我校2022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答辩展示会云端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09 14:15 浏览量: 4903

6月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答辩展示会举行。经过20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评审专家打分评定,最终10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我校2022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另外10名同学获2022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提名奖。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出席答辩会。

许安国宣读2022年度《北京交通大学“知行奖学金(研究生)”获奖名单》,对获得知行奖及提名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的评选及答辩组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闫学东作答辩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秉承“知行”校训,以“三心”做好科研,一是“怀有初心”,要怀有科技报国之心,二是“成长有心”,要有明确的学术规划,三是“研究用心”,要积极探索前沿学术问题,推进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大地,多思考、勤耕耘,开展理论创新,解决前沿重大重点问题,取得更大成绩,以“知行奖学金(研究生)”评选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术氛围。

本年度答辩展示会采取候选人云答辩、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20名候选人全面展示了他们在研究生课程学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科竞赛、社会服务与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创造的社会价值。同学们精彩的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的评选工作,专家初评阶段特别邀请9位各学科教授进行了候选人选拔公开答辩。此次答辩展示会,邀请了相关职能部处代表、导师代表共19人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及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答辩展示会。

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2016年7月设立研究生校长奖学金,2017年6月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知行奖学金(研究生)” ,并增设提名奖。

2022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的评选工作自4月6日启动,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申请材料公示、研究生院审核、专家初评答辩等环节,产生15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作为奖学金候选人入围最终的答辩展示阶段。

后期,研究生院、研工部将通过多种渠道对知行奖学金(研究生)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更多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编辑:李佳婧

责任编辑:柳佳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