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冬奥会延庆赛区场馆赛后利用建言献策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08 21:17 浏览量: 2824

经管学院物业专业师生自2020年起,在支部带领下,组队参与冬奥延庆赛区场馆赛后利用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我国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贡献专业智慧,为服务冬奥的物业企业提供方案建议和智力支持。

冬奥会延庆赛区山地竞赛场馆因为地理位置偏远、改造难度大、项目专业性强、居民参与感低等问题,面临赛后治理和再利用的困境。研究团队广泛开展深度走访、问卷调查,综合分析借鉴历届冬奥会和各类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特点,提出开展专业体育运动培训、采用政企合作经营模式、承办国内外知名赛事、充分挖掘场馆无形资产价值,打造传播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改造建设群众性体育文化运动休闲场所等意见建议,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贯彻落实在后奥运场馆运营使用管理的实践之中。

据悉,我校物业管理专业在国内办学最早、办学层次最高。26年来为行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多位老师长期从事物业管理、社区治理、城市发展运营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提供政策咨询,积极参与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先后为国内上百家头部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开展校企合作,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和发布物业管理上市公司研究报告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