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MBA走进律所——“拓法商思维,做有‘财’青年”沙龙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4 16:21 浏览量: 2519

2022年2月20日,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福建联合信实(福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联合信实福州分所”)、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世纪证券”)举办的第202202期闽江沙龙在福州大学2021级MBA一班积极承办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结合了福州大学MBA学员的工作特性以及当代年轻人热议的话题,就“拓法商思维,做有‘财’青年”的主题特邀信实福州分所的合伙人杨虹律师、信实福州分所治家团队黄胜男律师以及世纪证券陈登峰投资顾问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现场近50名福州大学MBA学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

世纪证券的陈登峰投资顾问用自己20年以上的职业经验凝练了其对证券市场尤其是股票投资的感悟,无私地分享给了在场的同学。后世纪证券陈登峰顾问衷心的告诫同学们最大的投资就是投资自身,凡事都需要具备基本素养与能力以及10000小时以上的付出,只有如此“收益率”才是可观的。

如何成为有“财”青年,除了自身有“财”,家庭财富的管理亦是必修之课。联合信实福州分所治家团队的黄胜男律师带来题为《婚姻讲情,也要懂金》的内容分享。黄胜男律师通过工作中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规划和管理家庭财富”这个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与工具,让在场同学有了全新的启发。

最后,联合信实福州分所的杨虹律师从跟所有人都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出发引导同学们探寻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并深度解读了《民法典》新增和变动的内容。最终落脚在商事合同的规制与防范问题上,能让同学们直接运用于日常生活与工作。杨虹律师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调动了同学们自主探索《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经验积极与主讲人互动,主讲人亦是无私解答。最后,同学们与杨虹律师、黄胜男律师以及陈登峰顾问热情合影,为本次精彩的沙龙画上圆满句号,期待下一次的交流与学习。

文/2021级 李东瑾、晏嘉阔 图/联合信实福州分所 核稿/李荣保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