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MBA走进种子文化传媒——“高效人士的沟通管理课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2 15:11 浏览量: 2988

2022年5月28日,由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福建省种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204期闽江沙龙在五四路环球广场6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诚邀福建省种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遒先老师做了题为《高效人士的沟通管理课》的专题分享,MBA专业学员近50人参加。

本次沙龙主要从了解沟通的本质与原理、掌握听说问反馈技巧和熟练运用到生活工作三个方面阐述高效人士的沟通管理,并从识别、问、听和说四个方面予以着重分享。

陈遒先老师以沟通的定义作为切入点,通过穿插各式各样的互动环节,让学员们充分参与沟通管理的学习中。

陈遒先老师还为此次沙龙准备了多段趣味视频,视频内容给学员们带来阵阵欢笑的同时引发大家对沟通管理重要性的思考和对学习沟通技能的需求,接着老师分享了包括6W2H、乔哈里视窗和梅拉比安法则在内沟通原理,学员们纷纷做起笔记。

在分享沟通技能的时,陈遒先老师着重突出“提问”的重要性,在分享NLP的6层次提问法、黄金圈3问、5Why提问法等沟通模型后,揭示了沟通管理中提问的核心理念——“提问驱动思考,答案终止想象”,引发学员们频频点头认同。

课程回顾环节:重点分享了沟通的模型图,便于大家全面系统了解沟通的原理、工具和场景应用。

陈遒先老师分享了表达和反馈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技巧后,以洞见、洞察、修炼和影响四个关键词作为此次沙龙活动总结,本次沙龙活动在全体成员的集体合影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