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E20周年 | 第五届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02 11:58 浏览量: 3210

5月初夏的芙蓉湖畔,凤凰花又绽放出火红的花蕾,热烈、喜庆、祥和。2022年是厦门大学新百年的起点,也是厦门大学EMBA创办20周年,为庆祝这一盛事,给EMBA毕业生们的求学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5月28日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109名天南地北的厦门大学EMBA学子们放下手头的工作奔赴母校,共同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教授,厦门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恒安国际董事局副主席许连捷先生,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校友,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利校友,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工商联主席、厦门总商会会长、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校友,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杨柳副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副院长缪朝炜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郑碧娇副书记、戴蓥副书记,E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EMBA教师代表唐炎钊教授和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等出席。

典礼由厦门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主持。

李建发教授主持典礼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教授在致辞中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希望给同学们远行的行囊添加四个“法宝”:厦大人的家国情怀、自强追求、创新精神、感恩品格。

张荣说,去年我们共同庆祝了厦大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肯定了学校秉持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母校优良校风,主动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民生福祉,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当下疫情延宕反复、世界局势波诡云谲,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本身。抱残守缺必将无路可走,常学常新才能基业长青。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勤于学、善于思的求知热情,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世界眼光,共同建设“创新型国家”,参与和推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经济强国战略落地,从感恩家人、感恩老师、感恩校主、感恩母校,到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民族,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保持生机活力,走在时代的最前列,促进文明的大发展,成为新一代商界人才。厦门大学的校友组织是温暖的大家庭,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温暖港湾和精神家园,欢迎同学们常“回家”。

张荣教授致辞

唐炎钊教授希望同学们以持续的“创造+创新+创业”精神,迎接新商业时代的挑战。唐炎钊认为,“三创”就是时代赋予我们企业家及商界精英的应有之义与历史使命,建议同学们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法论体系。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要有足够的容错意识和保障机制,并善于借力,做好和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对接,注意知识产权保护。而无论商业环境如何变化,都有万变不离其宗的应对方法:始终敬畏商业本质。

唐炎钊教授发言

FILA国际集团全球采购中心首席运营官、来自韩国的李炫直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起在厦大求学的时光,用“重塑、宽度、专注”三个关键词总结厦门大学EMBA求学历程。李炫直说,读厦大EMBA让他从“普通管理者”重塑为“具备全面领导力的管理者”,厦大EMBA拓宽了同学们事业和眼界的宽度,培养了战略眼光和全球化视野,让同学们更善于发现新的机遇和挑战,并教会了同学们选择实现梦想的奋斗领域,保持专注、全力以赴。李炫直说到,“与优秀的同学们为伍,让我成长的更快,这是持续一生的珍贵情谊和宝贵财富”。

李炫直同学发言

周大旺副校长宣读了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在深情昂扬的《厦门大学校歌》声中,毕业生们逐一上台接受毕业纪念状,张荣书记为毕业生援正学位帽流苏。

周大旺教授宣读硕士学位授予决定

张荣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现场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们在科学艺术中心前合影,留下了宝贵的瞬间。同学们把硕士帽高高抛向空中,欢呼声响彻芙蓉湖畔。

厦门大学EMBA中心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章和《陈嘉庚传》等伴手礼,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母校一如既往“宠爱”学生的情意。

E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在午餐会上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李常青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分享了中心20周年庆典的系列举措,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多参加活动。李常青着重向现场的同学们、并向未能到场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感谢同学们当年选择报考厦门大学EMBA;感谢大家在求学之路上,一直配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业;感谢大家在各类国际、国内商学院的赛事上,为母校争光、为荣誉而战;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抗疫、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体现了厦大学子的社会担当。

骊歌响起,带着依依不舍,同学们各自返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福所有厦大EMBA学子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