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2011级毕业生荣获中国导游界至高荣誉!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2-05-27 15:24 浏览量: 4452

5月25日,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结果正式通报,第三批全国特级导游名单随之出炉,共16名导游获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2011级毕业生潘伊玫名列其中。

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工作,此前曾于1995年和1998年举办过两届,第一届全国仅有2人有幸成为“特级导游”。1998年,第二届“特级导游”评定,共22名导游获评。时隔24年,中国导游界至高荣誉——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再次启动,自去年10月,历经七个月严格的初审和终审考核,最终16名导游获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2011级毕业生潘伊玫作为浙江代表荣登导游界的金字塔尖。

作为中国导游界的至高荣誉,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工作在人员选拔条件、知识储备、专业能力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根据《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参加特级导游考评的导游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导游资质满3年、2017年以来带团不少于90天并无服务质量投诉;精通跨文化交流、外语翻译等知识并具备高超的导游艺术和独特的导游风格,具备指导高级导游工作学习的能力等综合能力。

潘伊玫获此殊荣,实至名归。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MTA专业的她,从事专职英语导游19年,多次担任中外交流活动的翻译工作,如为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时任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会见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维罗妮卡·尼基申娜女士担任英语交传;为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会见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Marie Roland Alain)先生担任英语同传;为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缪承潮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博士、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担任英语交传和同传。非英语专业的她是英语高级口译证书、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UNLPP英语口译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英语二级笔译、二级口译证书持有者。

潘伊玫担任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评委

多年来,潘伊玫将“导游”做到极致,十余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让她成为了业内的行家,也成为了杭州市接待重量级外宾的"御用导游"。她接待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中外游客数万人,在收获了无数感谢信的同时,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全国高级英语导游;连续三届杭州市金牌导游员;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英文评委;2015、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组裁判;国家旅游局首批"名导进课堂"工程师资库成员;2015年入选了全国十大"最美导游"、"中国好人"、"杭州市十大文明使者"……

潘伊玫担任国赛、省赛评委

潘伊玫之所以对旅游行业情有独钟,源于童年时一张与外国友人在西子湖畔的合影。“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把杭州、浙江、中国介绍给全世界”,是她从小的梦想。于是在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2011年,潘伊玫又以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硕士(MTA),为了自己的梦想继续深造。一路走来,不论面对荆棘还是坦途,潘伊玫坚守初心,永不言弃,最终获评全国“特级导游”。

潘伊玫在景区

全国“特级导游”称号,对于个人而言,是荣誉和责任;对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来说,是鞭策和动力。潘伊玫的获评,为我中心学子树立了标杆,极大鼓舞了全中心师生的士气,中心全体师生将以此奖项为激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梁宁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