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管理学院第六期案例沙龙暨“百优案例”经验分享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23 15:53 浏览量: 3190

日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为筹备2022年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专门组织了一场“百优案例”经验分享。分享会上,获奖者王婧围绕着如何选题、如何与企业建立联系、如何组织案例语言、如何梳理启发思考题及相关理论等议题展开了分享。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就教学案例的特点、使用说明的撰写要点等问题与王婧老师展开了研讨。王婧老师的获奖体会分享,激励了与会老师的参赛热情,为管理学院冲刺新一年的“百优案例”注入了活力。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作为华南地区管理学研究的新生力量,广州大学管理学院从2020年开始朝着案例开发的方向发力,并在第十二届(2021年度)“百优案例”评选中第一次斩获一篇“百优”。同年,在“精准扶贫与社会责任的专项百优案例”评选中,青年教师王婧博士和罗顺均副教授的教学案例《小鸡鸭,大事业:新安大农业集团社会创业“造血式”精准扶贫模式》再次荣获佳绩。

一年两获“百优案例”的经验说明,广州大学管理学院专门成立“案例研究与教育中心”并制定的相关激励政策和培训活动已经初具成效,在院领导的指示以及全体教师的群策群力之下,案例开发工作必然会有更好的发展。

“百优案例”获得者王婧老师经验分享

获奖案例摘要

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不少企业运用他们的智慧参与扶贫工作,为解决世界性难题贫困问题贡献了独特经验。本案例描述了新安大农业集团参与精准扶贫过程,介绍了通过公司社会创业打造的“造血式”精准扶贫模式。本案例基于公司社会创业和资源拼凑理论,分析新安大农业集团如何开发公司社会创业机会启动精准扶贫,如何利用资源拼凑突破公司社会创业资源约束,推进“造血式”精准扶贫,实现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双重价值目标。本案例对新时代下农业企业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现代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本案例旨在使学生掌握资源拼凑和公司社会创业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编辑:梁宁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