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MBA2023招生简章

重庆交通大学
2022-05-17 14:42 浏览量: 2710

◆学校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建于1951年,是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共建,交通特色鲜明,工、管、理、经、文、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 土木工程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国家级平台,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1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85项。学校先后与30多个国家近10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项目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MBA项目立足于重庆,着眼于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秉承重庆交通大学“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弘扬“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聚焦“融工通商、行动学习、全球视野、创新技能”的办学特色,努力培养知识积累与能力提升并重、国际视野与本土创新精神兼备、商业能力与社会责任并举的管理精英与未来组织领袖。

◆项目特色◆

融工通商

融合重庆交通大学工科特色,用科学、系统思维取代经验惯性思维,达到从知识到能力的蜕变。

行动学习

通过灵活的课堂形式,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充分激发每一位成员的智慧,实实在在的服务企业和社会。

全球视野

MBA项目涵盖丰富的国内外名师讲座、海外访学等,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与国际一流商学院接轨的机会。

创新技能

基于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开创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技能训练,为同学提供理论支撑和创业实践。

◆培养目标◆

为交通运输、商贸物流、工程建设与管理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适应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环境的复合型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

开设方向:1.生产运作与供应链管理;2.智慧营销与消费行为;3.财务管理与风险控制;4.人力资源与战略管理。

◆招生人数及学费◆

2023年计划招收120人,最终以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2023年学费待定,以重庆市教委、财政局、物价局最终核定为准。

◆奖学金◆

新生入学奖

针对符合奖励条件的考生发放。

MBA学业奖学金

针对每年度评出学业及综合表现优秀的在校生发放。

优秀学生干部奖

针对每年度评出具有突出贡献且符合评定条件的学生干部发放。

◆学习方式及学制◆

基本学制3年,最长学习时间不超过5年;

实行学分制,硕士研究生需要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同时完成必修实践环节,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硕士学位,同时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报考指南◆

一、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满三年(即2020年8月31日以前毕业)。

(2)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满五年(即2018年8月31日以前毕业)。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毕业满两年(即2021年8月31日以前毕业)。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预报名时间一般为2022年9月下旬,正式报名时间一般为2022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为准,网报地址:http://yz.chsi.com.cn),网报时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名考试点发布的相关公告(我校招生单位代码:10618,学院代码:009,专业代码:125100)。

2.现场确认:2022年11月(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关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公告”和各考点的现场确认公告)。

三、初 试

初试日期: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一般为2022年12下旬。

2.初试科目

(1)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含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

(2)英语二(满分100分)。

参考书目:2023年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高教出版社)。

3.考试地点

以网报地址为准。

四、复 试

1.复试:由我校自主组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科目:(1)思想政治理论;(2)综合面试(含管理学专业知识及英语)。

3.录取:初试成绩符合重庆交通大学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后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最终录取结果(注:复试任意一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具体详见当年的招生章程。

五、证书与学位

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学业要求、达到我校硕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咨询联系方式

重庆交大MBA/MEM教育中心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B座619B办公室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