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MPAcc队伍获第14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4-29 11:19 浏览量: 1761

第14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

于4月17日顺利结束

经管学部MPAcc专业

姚羽、管兮、陈红和李子璇组成的

“账算不队”经过激烈角逐

在MBA/研究生组55支决赛队伍中

荣获全国一等奖

实现了学部在“尖烽时刻”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由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作为全球赛事主办方,尖烽时刻组委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为联合主办方。第14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初赛报名1700余支团队,参与院校160余所,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共有本科组40支团队,MBA/研究生组55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历时共五个多月的比赛中,“账算不队”在MPAcc项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主任李胜楠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全程精诚合作,臻于至善,踔厉奋发,不仅展现了经管学子卓越突出的商业分析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天津大学“新商科”教育的广阔未来。

“尖烽时刻”决赛分为模拟比赛、现场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演示及答辩三个比赛环节。模拟比赛案例为一家零售连锁公司,团队通过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市场竞争对手等,明确了自身优质高价的战略定位,在短时间内就商品采购、定价、广告、布局等方面进行决策。英文团队介绍中,团队向评委老师展现了极强的团队“glue”和独特的“X-factor”。商业演示及答辩中,团队采用学术论坛的方式进行视频展示,为传统汽车企业如何应对技术变革提供如双赛道发展、绿色转型等多种公司战略层应对方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现已更名为Cesim Elite),作为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大赛,累计吸引了全国各地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知识,利用国际优秀教学资源,让更多院校和学生获益。

信息来源 / 账算不队

图文编辑 / 专小硕

责任编辑 / 冯 楠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