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子MPAcc学生案例大赛挺进全国百强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4-29 09:54 浏览量: 2009

2022年第八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一阶段比赛于4月26日落下帷幕。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推选10支队伍参赛,均获得佳绩。推选参赛的8支研究生团队中有7支进入华南赛区前100名,推选参赛的2支本科生团队进入华南赛区前20名。其中“杨家小将队”(指导老师:杨志强、曾伟)和“六边形战队”(指导老师:罗勇根、张阳)从华南赛区427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华南赛区第2、第3名,华南赛区共有16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百强,即将进入案例大赛第二阶段角逐!

一直以来,会计学院在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中十分重视案例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广泛动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同学们踊跃报名组队;发布比赛公告后学院建立比赛联络群仔细地讲解各阶段比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杨志强副院长亲身为校内选拔团队传授案例大赛的指导经验和竞赛技巧,鼓励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注重问题分析的层次、深度和逻辑性,提出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与推广价值的解决方案。本阶段取得的优良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强特色化发展的一个体现。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夯实MPAcc学员的专业知识,锻炼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受到各高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高度重视,竞争十分激烈。本次大赛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共有2993支MPAcc学员团队、571支本科学员团队报名参赛。

比赛还在继续,我们拭目以待!希望“杨家小将队”和“六边形战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能够继续发扬奋进、拼搏的广财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