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防疫矿大(北京)MBA在行动 | 21级闫磊“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巴沙大坝防疫实践“荣获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特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2-04-27 16:42 浏览量: 2657

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2021级MEM闫磊同学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2 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2022年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青团委围绕“抗击疫情,无私奉献,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题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MBA教育中心2021级MEM班闫磊同学为响应学校的实践活动,疫情肆虐期间,在兼顾学校专业课程的同时,仍坚定贯彻着国家“走出去”战略,置身于病毒的包围圈、抗疫的最前线,在其参建的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巴沙大坝标项目中,积极投身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最终形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调研报告》等实践成果。

项目营区消杀防控工作

我国长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国人有目共睹,但是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同胞们是怎样防控疫情的呢?

巴基斯坦巴沙大坝标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工程,是巴国渴盼已久的“世纪工程”,也是有关巴国民生福祉的“梦想工程”,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272m,坝轴线长约1100m,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500MW,库容100亿方。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碾压混凝土坝,被称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对带动地区就业、培养专业人才、加强流域调节、提升下游灌溉面积以及降低巴国人民用电成本均具有重要意义。

巴沙项目施工现场一瞥

实践者闫磊是参与到巴沙项目建设的一员,国家注册安全师,出海建设8年,足迹遍布东欧、东南亚、南亚,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经验,负责项目安全生产的督导工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认识到巴基斯坦国民防疫意识不足、医疗条件差等问题,在寒假实践中,便积极主动参与项目的疫情防控。他熟读卫健委各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国资委各版《新冠疫情指导手册》等防疫指导文件,按照“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结合安全管理的系统思维及现场实际情况,协助项目定制度、建流程、强医疗保障、推疫苗接种,解决一个个防疫难题,有序建立起隔离区、防疫硬软网格、诊疗医务室、药品及物资储备等防~查~治~消的防疫闭环,形成了对外封闭对内精准的“防疫安全圈”,取得了“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实践调研报告。

疫情肆虐,我国的出海建设者们仍坚定贯彻着国家“走出去”战略,置身于处于病毒的包围圈、抗疫的最前线,尽力展现着中国的先进生产力、中国的优良文化以及中国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抗疫之战道阻且长,海外项目的抗疫之路更是艰难而漫长的,他们早已用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8字抗疫秘诀武装思想,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将疫情防控纳入了生产经营的重要环节并将其常态化,他们甚至将个人防护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形成了一种独特但有效的生活模式。他们不仅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己任,更以保证不带疫情回国、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使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

进行员工加强针接种

疫情虽无国界,但是国人的使命感却与众不同。出海建设者们总是尽力而为,展现努力、严谨、智慧的民族精神,在中国走出去的路上流光溢彩!让我们同世界人民一起守望相助、静待春天,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傍山而居的中国建设者们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