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2022年MPAcc复试录取详情分析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7 09:58 浏览量: 3817

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912年,2000年更名为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国防科工局与天津市共建高校,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艺、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综合大学。

2022年统招计划

院校属性:双一流

招生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培养方式:

全日制,学制2.5年,学费2.5万

非全日制,学制2年,学费4万

2022年复试线:193/50/100

全日制

一志愿进入复试63人,拟录取25人,拟录取最高分240分,最低分211分

分数区间 复试人数 拟录取人数
230分以上 2人 2人
220-229分 12人 11人
210-219分 15人 12人
193-200分 34人
合计 63人 25人

非全日制

一志愿非全日制20人(含1士兵)复试全部拟录取。调剂复试拟录取14人调剂最低分215分。合计拟录取34人。

2022复试总成绩核算方式

录取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考生的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3)×0.7 + 复试成绩×0.3

2022复试科目

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会计学

浅谈:天津工业大学MPAcc坚持全日制、非全统一划线 非全日制招生规模较全日制略微大一点 每年复试线极大保护了一志愿非全考生 因此2022复试线的上涨 很大可能性是国家线在涨 由于复试线较低 也就导致全日制复录比相当之高 复试陪跑人数较多 天津工业位列双一流 对比全国类似院校(例如:成都理工、南京信息工程、宁波大学等等)难度其实按常理说应该一样 但是2022复试录取情况来看难度低很多 因此本人认为结合天津地区主观题评分标准 报考建议分数230+(不排除2023涨分的可能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