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MBA学生风采 | 曹晓利:青春须早为,创业当无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6 13:55 浏览量: 2326

20年前,他从这里毕业,走向社会,探索人生,追寻梦想。

20年后,他又回到这里,以梦为马,初心不改,重整行装。

他是曹晓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届MBA联合会主席。

[1]梦想起步,从这里

2002年,作为优秀毕业生,曹晓利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业外贸专业毕业。

曹晓利没有选择石油化工行业,也没有选择外贸行业,而是一头扎入了咨询行业,先后供职于慧聪网(HK8292)的咨询部门和韩国三星广告的战略管理部门。他从实习生做起,逐渐掌握了全套规范的操作方法,操盘项目全案,成为行业市场负责人。

[2]追梦路上,不停歇

曹晓利认为这套方法不应只局限于特定企业内部使用,希望在更多产品和市场的项目中推广,于是在2008年成立了北京利杰涵咨询有限公司,开始艰辛的创业历程。公司以行业研究、终端建设与管理为主要业务,服务三星、联想、戴尔、华硕等消费类电子制造企业,随后又拓展猎头业务,并在2013年获评“北京市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单位”。

他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刻洞察客户需求,细化操作方案并严格执行,为客户提供多套解决方案,给客户优质的服务体验。

曹晓利是连续创业者。他把自己熟练掌握的行业评估方法,应用于新市场的考察,并先后与朋友一起合作了多个创业项目,包括互联网+体育,奢侈品服装等。他负责这些新项目的战略规划和商业模式,积极探索发展方向,并成功获得多轮风险投资,累计三千万元。

在创业过程中,他还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帮助大家分析和评价项目,影响和鼓励着身边人走向创业。

[3]重整行装,再出发

曹晓利有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他有多年的项目实操经验,但常感现有的知识储备和管理能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于是回到母校攻读MBA。

他选择回到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是因为对学校深厚的情感,二是看中学校的学术氛围和教学理念。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昌平区,远离闹市的喧嚣,专注研讨一直是学校的传统风气。20年来,这风气更加浓厚,学术水平也有更大的提升,教育理念走在国内前沿,并拥有能源金融等特色学习方向。

在这里,他重新系统学习了各个模块,切实感受到了新工具、新思想对于管理能力的提升;他还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同学,一起讨论新的项目思路和创业计划;他还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加强与更多校企的联络,结实了更多的人脉。

曹晓利对MBA学习有很深的领悟:

MBA是实践性非常强的学习过程,更多强调主动和团队配合;

MBA适用于各个年龄层段的工作者学习。不管是三五年工作经验,还是十几二十年的,只要用心,都能在自己的基础上得到很大的提升。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