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MBA佳文欣赏】《我的全运会》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4 14:56 浏览量: 2329

为拓展全运理念、发扬全运作风,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了筹办工作心得体会主题征文活动。经评委盲审打分、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5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7名。其中,21级MBA专业田忠亮同学的文章《我的全运会》荣获征文活动二等奖,展现了全运筹办队伍的精神风貌,希望我院全体MBA学生以田忠亮同学为榜样,积极参与日后的各项活动,为西安工程大学MBA专业争光添彩。

2021见过十四运会

# 我的全运会 #

初逢盛会 起步冲刺

全运会倒计时200天,省委书记刘国中号召: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保持战斗姿态,进入冲刺状态……3月9日,接到单位通知,速到集团领任务参加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工作对接会,翌日进入竞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岗位,参与筹备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

都市之门广场上,繁花簇拥的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倒计时牌矗立广场,笃定运行,无声催促大家加快脚步。高科集团大楼下,熙攘的人群中,6个年轻人围成圈,满怀兴奋和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点忐忑,发出誓言:作为第一批代表集团参与十四运会的先行者,誓把工作干好,注重形象,争取荣誉。踏上秦岭高尔夫球场,欧式建筑映入眼帘,背靠巍峨秦岭风光旖旎,却少有欣赏美景的心情。每每提到眼前秀丽风光,总会说声:以后不忙了一定再过来好好转转。

挑起担子 提高站位

虽提笔跨入新的业务领域,但具体工作界面驾轻就熟,努力将上传下达、办文办会、计划总结、进度协调、迎检督办等工作做到准确、协调、完整,同时注重可用性和时效性。时刻保持谨慎。

通过各种渠道加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省、西安市办赛要求,对筹办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工作的认识逐步加深。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写材料至凌晨一两点。最难忘那一晚凌晨一点完成材料初稿,同事李敏接替我,将初稿继续完善。她说:“你休息!后续就交给我。”就是这样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团队时刻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要把事情干扎实,给集团增光,给西安市添彩。

心路成长 善作善成

加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团队之初,有过兴奋也有过焦虑。未曾接触过高尔夫球运动,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心情是焦急的。时不我待,积极参加省、市培训,向文旅局体育部人员学习竞赛规则,向球场工作人员学习服务保障注意事项,向办过测试赛的其它竞委会学习筹办经验,不断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和专业保障水平。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从陌生到熟悉,从输入到输出,有蜕变、有成长,每一天都充实,每一天更笃定。在高尔夫球测试赛举办期间,见识了丁文一、黑纯一等全国顶尖高尔夫球运动员的高超球技,体会到了高尔夫球运动精神的真正魅力--诚信、自律、自我挑战、尊重他人。作为筹办工作的一份子,比赛的全局观逐步得以增强,协调能力也显著提高。心态却有了一些自满和懈怠,有了“办赛不过如此”的想法。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总结经验,脚踏实地围绕正赛再出发、再努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这句话警醒了我。行百里者半九十。实事求是面对9月20日的正式比赛,其接待工作、交通保障、颁奖等等多方面要求不同于测试赛。没有理由躺在功劳簿上自赏。心态调整好,再次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比赛筹办工作中。最终稳稳走到赛事最后一刻。“生活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但不论生活将我抛向哪里,都将毫无畏惧,微笑面对。亦如高尔夫球运动精神,秉持真诚、尊重他人,严于律己、自我挑战。

# 我们的全运会 #

全民全运 勠力同心

全市人民进入全运时刻。高科集团主动担当,选派精干人员充实十四运会筹办力量。先后分两个批次派出12人参与高新区十四运会比赛项目筹办工作,同时选派204人参与十四运会开幕式的筹办工作。

第一批6人接受任务时,高科集团党办主任于海军叮嘱大家:十四运会是国家大事,西安喜事,要发扬高科铁军精神,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协助做好十四运会筹办工作。选派人员的工作实际经得起检验。不论是在一起工作的管委会同事中,还是与社会各界交往中,大家所展现的形象都有口皆碑——高科集团令人尊敬。

在组委会、执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及中高协、省高协的专业指导下,竞委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场地验收、器材申领、功能用房及运行流线设置、车辆运输服务采购、志愿者培训、疫情防控、酒店接待等各项工作逐步统筹落实到位。6月14日至20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测试赛及高新精英赛成功举办。

共度风雨 收获圆

测试赛后,我们共同经历了两次现场模拟演练,三次问题清单销号整改。蜕变是艰辛的,也是值得的。竞委会各处室工作越来越有章法,各部门协调更加顺畅。时间来到了正式比赛。恰逢秦岭汛期,山地气候不定,阴雨霏霏,连日不开。比赛第三日小雨转成中雨,连续下了一整夜,第四日(决赛日)早晨中雨持续。能否继续比赛?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全体保障人员都想知道答案。应急处置小组综合各种天气监测指标,在征求裁判长建议的基础上临时决定11:00开赛,18个洞同时发球。各处室全力保障赛事运行,抢抓当日5个小时比赛时间窗口。实事求是,灵活应对,决策果断,措施完善。我们作了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了事,才有了正确的结果。

珍惜天时!运动员拼搏进取,全身心投入到每一杆、每一洞。陕西队越战越勇,截止下午4:30比赛结束时刻,为家乡人民摘得男团金牌和女团银牌。

恰到比赛结束,“说好的雨”旋即下起来。运动员放松了心情,我和同事们又开始不停穿梭在雨中,协调运动员采访、兴奋剂检测和颁奖工作。最终,颁奖仪式在大雨中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等领导冒着磅礴大雨为运动员颁奖。现场掌声、欢呼声热烈,为运动员,也为我们自个儿。这一刻,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胜利地、圆满地、高质量地完成了保障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中高协、组委会、市执委会和裁判长都给出了——安全、有序、专业的评价。中高协评价高尔夫球竞委会赛事筹办工作:在赛事前期筹备和正赛承办期间,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研判、科学应对,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赛事筹办工作,展现了严谨、务实、高效、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极高的水准保障了比赛顺利举办。

回望共同走过的路,倍感幸运、幸福、骄傲和值得。相聚十四运会,每一位伙伴都很真诚,每一个困难都是成长,每一滴汗水都有意义。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未来回到集团,我和高科集团的伙伴们必将高尔夫球竞委会这种精诚团结、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发扬,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