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青在NSFC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会介绍集成升华整体架构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1 11:32 浏览量: 1852

2022年4月12日-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以下简称“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

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经管学院讲席教授陈国青向到会的近200名项目负责人和骨干介绍了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的整体架构,勾勒了基于全景式PAGE框架的集成升华总体思路。同时,强调了各个项目在研究开展过程中新一轮迭代的创新亮点和成果影响,以期产生更高水平的理论与应用进展。

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的唯一一个大数据领域的重大研究计划,汇聚了一大批国内优秀团队,发挥管理、信息、数理、医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公共管理、商务、金融、医疗健康等领域的重要管理决策问题,在全景式PAGE框架下围绕大数据决策范式(P-Paradigm)、大数据分析方法(A-Analytics)、大数据资源治理(G-Governance)、大数据使能创新(E-Enabling)等研究方向展开攻关。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迄今为止已部署培育、重点、集成等各类项目140余项,成为国内开展大数据管理决策研究与应用的集群性攻关的一支有生力量,取得了一大批领域顶尖学术成果以及国家级行业/政策影响成果。

重大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最高规格的研究项目类型,是具有统一研究目标的项目集群。每个重大研究计划设立指导专家组,以实现对重大研究计划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项目部署和研究指导。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秘书处设在清华经管学院。

内容来源:科研事务办公室

编辑:符怡

审核:郑黎光

责编:卫敏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