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研招网资讯:往前走,别停留

研招网资讯
2022-04-20 10:08 浏览量: 1900

作者:沈晶晶

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整整一年多的备考时间,如今终于等来满意的结果——我上岸了,转眼间一切又将成为新的开始……

01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当选择题变为论述题的时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发挥更多的主动性。我意识到在大学的这四年,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还是远远不够格的,只有先提升个人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至少多一份信心和勇气。那么不妨先去“闯一闯”,去看看自己的极限究竟到哪儿?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将不切实际的幻想丢弃,转为脚踏实地的努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一段枯燥、孤独且辛苦的路程,基本上所有事情都得靠自己。这中途有很多外界的干扰,甚至我也多次产生自我怀疑,但是好在,最后我坚持下来了。

02

只有亲身经历,才谈得上真情实感

自从决定考研后,基本上每天就是往图书馆跑。找到靠窗的一个固定位置,提前调整与正式考试科目时间相似的作息,然后日复一日地复盘、学习、刷题、巩固。尽管过程看似单调乏味,但每天学一点,日积月累下来还是小有成效的。还记得在初试前一周晚11点,当时-2℃ ,寒风瑟瑟,走廊里仍有考研人背书的身影。我当时正好在背政治的史纲大题,忽然联想到抗美援朝时期的志愿军可以在零下40℃的雪地里待上几夜,尽管预见冻死、饿死的结果,但正因为心里有一个崇高的信仰,所以他们选择了坚持。一对比这些真的算不了什么……但至少我们在尝试突破,在努力为各自的未来勾勒像样的轮廓。

03

自己足够幸运,被爱和温暖包围

看《觉醒年代》辜老说中国人有一种可贵的品质是“温良”,我们生活在心灵的世界里。在备考期间我真切地感受到诸多温暖和善意。走廊里从背后轻拍我一下跟我说“同学,考研加油”并送了块巧克力的小哥;跟我说站累了可以坐会儿她凳子的小姐姐;给予我指导和关心的老师;每次通话都最先是关心我身体的父母;

初试那天学院老师和同学租车亲自送考,并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食堂早饭窗口的阿姨面带微笑每天非常有元气的一句:同学你好,想吃什么呀……这些都足以让我在寒冷的冬季,手心留有发烫的余温。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拥有更多坚持下去的动力。

你不需要急着去证明什么

你的步伐会指引前进的方向

人生的岔路口太多了

既然做出了选择,那就

“往前走,别停留”

山远海阔,未来已来

我等待的花已经开了

于是继续奔赴下一场热爱……

编辑:余白

校对:胡小胡

终审:谷雨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基于VRF协议。

本文版权归研招网所有,转发到朋友圈、分享给好友不需要授权,其他转载请在本文内留言联系我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研招网资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