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李振国校友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18 17:39 浏览量: 3523

4月8日,《财富》杂志公布“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杰出校友、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入选。

李振国 ,管理学院2001级MBA硕士校友,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管理学院校外企业导师,2020年荣获“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社会影响力突出贡献奖”, 2021-2022年连续入选当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专注技术,以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刚刚过去的3月,隆基在一周内两破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这是继2021年七次打破世界纪录后的又一次技术突破。公司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始终聚焦未来科技发展,通过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和成本领先,进一步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李振国校友一直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2020年为交大创新港校区投资100万元,建设光储充智能电站,用于微电网科研教学示范基地,展现未来绿色能源发展方向,助力母校绿色校园建设。

2021年李振国校友代表隆基股份与西安交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隆基股份将与西安交大共建“交大-隆基零碳能源研究院”,这是在国家提出2030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背景下,融合西安交大的管理、能源、电力、储能、物理、材料等优势学科的科研与教育资源,双方共建团队联合开展面向“零碳”的能源的科研项目,促进绿色能源成果孵化转化,推动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发展。此外,李振国校友还担任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友导师,隆基绿能科技公司持续为在校学生和校友提供企业实习和交流合作的机会。

(文章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