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商MBA“热点剖析”系列讲座之“新规背景下的企业境外上市机遇与挑战”

北京外国语大学MBA
2022-04-11 10:34 浏览量: 4133

2021年以来海外中概股巨幅震荡,港股同时受到拖累,美国出台《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这一系列现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自滴滴事件后,国家监管部门正在逐步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合规要求。中国证监会于去年平安夜出台境外上市新规,新规涵盖H股,以及各种红筹架构在境外拟上市及已上市情况。未来,应该如何应对美国对中概股的制裁,化解美国会计公会对中概企业发出的退市预警?为解答这些问题,北外MBA中心邀请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侯志伟律师做了题为“新规背景下的企业境外上市机遇与挑战”的讲座。

侯志伟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在国内一流大所从业近十五年,长期专注于基金设立、基金投资、结构化融资、兼并收购、境内外债券、境内外上市,以及上市公司重组业务。侯律师多次上榜国际知名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法律500强》(The Legal 500)、Legalband、《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亚洲法律概况》(Asialaw Profiles)推荐名单,并入选司法部2018年“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

侯志伟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规背景下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新动向,包括新规出台背景及境外上市前的条块管理,新规出台对境外发行规则的影响,新规出台对外资限制类企业境外上市影响,近期案例中的新动态,“沪伦通”扩容与GDR发行。通过案例解读,侯律师分析了新规背景下境外上市的网络安全审查与数据出境合规要求。侯律师还介绍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和细则的主要内容及其对中概股的影响、中国监管机构的回应以及中概股的6项应对措施。

讲座后,侯志伟律师就职业方向选择,热门行业前景以及职业感悟等学生们关心问题做了充分分享。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