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校 | 西藏民族大学MPAcc项目解析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2-03-24 09:45 浏览量: 3231

西藏民族大学,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建高校。

西藏民族大学非全日制MPAcc2021年是有调剂名额的,今年大概率是有调剂信息,同学们要随时关注院校官网信息。

项目信息

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4.5万

2022年计划招生55人

非全日制,学费3年,学费4.5万

2022年计划招生25人

研究方向: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

注:不允许跨专业报考、须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

2022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

会计综合

同等学力加试: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学

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涵盖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考察范围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为依据,参考书目:

1、《财务会计学》(第十版),戴德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2、《财务管理学》,荆新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第八版);

3、《审计学》(第八版),宋常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版;

4、《管理会计学》(第七版),孙茂竹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加试科目参考书目:

1、《财务报表分析》(第七版),王化成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

2、《成本会计学》(第七版),于富生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分数线

2021:169/41/82

2020:165/39/78

2019:193/42/84

奖学金

(一)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学校给予一次性入学奖励的同时,在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均可享受学业奖学金,具体如下:

(二)助学金---在校无固定经济收入学生均可申请获得,每生每年6000元;

(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8000元;

(四)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2万元;

(五)学校提供“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兼职辅导员)资助岗位,支持学生进藏参加社会实践;

(六)学校不定期选派部分学生到对口支援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2021复试拟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

一志愿复试68人,拟录取61分,拟录取最高分224,最低分184。

非全日制

一志愿合计6人复试全部拟录取,调剂拟录取23人。

2020复试拟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

一志愿进入复试40人,拟录取33人,最高分228分,最低分190分。

非全日制

一志愿进入复试3人,全部拟录取,分数为193/193/170。

2019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一志愿进入复试30人,拟录取17人,最高分221分,最低分193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