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商院云讲堂】芳华·理想·远方系列云端开讲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3-22 13:44 浏览量: 2457

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先后对两校区实施校园闭环管理。在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友们的学习生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商学院于3月16日开启【商院云讲堂】芳华·理想·远方系列公益讲座。邀请来自各领域的学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通过在线上作有关社会经济热点、职业发展、压力管理等主题分享的形式,以期用知识传递力量,为战“疫”送一份信心。

该系列首期节目由商学院教授、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吴柏钧做客直播间,以“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为主题展开剖析,深入探讨了“经济全球化趋势逆转”“中国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等热点议题。吴柏钧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全球经济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他指出,在如今形势下,中国经济仍有很大发展潜力。未来国家将进一步通过优化财政、货币、就业政策;发展新基建、战略新兴产业;保障能源安全、农产品供给;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战略;加强区域间合作等手段有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第二期主讲嘉宾,延锋国际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延锋集团)总经理贾健旭以“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为主题,分享了他对于汽车行业的真知灼见。他通过延锋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重要变化,揭示了当代中国企业在面对资本集中、全球化等关键挑战时的应对策略。贾健旭指出,在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下,“双碳指标”成为新的游戏规则和门槛,这为汽车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创造了空间,为延锋提供了不断精进突破的动力。讲座在带领大家深入认知汽车行业的同时,也为相关行业从业者提供了重要启发。

身处VUCA时代的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学习和人生规划?应当怎样抓住变局带来的新机会?第三期主讲嘉宾,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桂菊以“VUCA时代的自我成长”为主题,通过日常生活里的小故事,由浅入深地带领着观众们分别从设定目标,对抗易变性(高度);认识本质,应对不确定性(深度);全面思考,理清复杂性(宽度);积极行动,应对模糊性(温度)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地分析问题,并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全力以赴,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商院云讲堂】芳华·理想·远方系列公益讲座自开播以来,累计观看量已逾4万人次,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并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积极讨论。据悉,“云讲堂”还将陆续推出多期节目。届时,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商学院教授于立宏、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董事李整妮、罗德传播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宁昕、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谭佚铭、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峰、商学院教授黄庐进、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黄迪、商学院特聘教授邵帅、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等嘉宾将陆续作精彩分享。以公益讲座的形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共同迎接70周年校庆的到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