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也能激发创业灵感,他做到了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3-08 09:39 浏览量: 2473

Preston Wong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BBA)2013届毕业生。大学期间,他学习成绩优异,曾是院长奖学金得主,而且他后来还在NUS法学院获得了一个法学博士学位。

凭借优秀的学历背景,Preston的就业领域十分广阔。他希望能充分运用自己在商学院和法学院学到的知识,找一个合适的契机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

最终,他抓住了创业的最佳时机。

校友简介

Preston Wong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BBA2013届

法学博士2016届

Treatsure CEO兼创新总监

2012新加坡商业案例大赛冠军

投入创业之前,Preston对公共事业和可持续发展萌发了热情。他最有影响力的项目是为Lighthouse School(新加坡特殊教育学校)设计的有声图书馆,这也是他在读书期间管理与组织课程所要求的内容。

直到今天,这个项目仍是Preston读商学院的一段重要经历。

创业的灵感来源

每逢春季,Preston家里都会清理冰箱,他的创业灵感恰好来源于此。在家人清理冰箱里即将过期的食物时,Preston突发奇想,是否可以创建一个平台来转卖这些食物。

于是,Preston和另一位NUS校友——计算机科学专业的Kenneth以及新国大的开发团队展开了合作。

不到一年,他就和早期的商业合作伙伴创建并发布了这个应用程序。

后来,很多人都知道了这家名为“treatsure”的新加坡初创公司。通过提供创新方案来解决食物浪费的问题,推动了食物的环保利用。

利用他们开发的这个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知晓哪些商家有多余的食品。

另外,Preston和他的创始团队还提出了“盒装自助餐”的独特概念:在一天内不同的用餐时段,用户可以从酒店自助餐中选择并带走多余的食物。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附近的一个盒装自助餐商家中,treatsure的用户正在打包食物。

除此之外,该应用程序还为用户提供剩余食品再分配服务,帮助用户从供应商那里储存即将过期、有些许瑕疵或多余的食品。

2020年,新冠疫情在新加坡爆发,Preston和他的团队推出了外卖服务,并为流动工人们举办了暖心活动。

2021年,他们的事业又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他们创办的第一家概念实体店在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开业。

▲PrestonWong与treatsure用户在鲁宾逊路概念店

来自商学院的助力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学习经历,让Preston感到对自己现在的事业以及取得的成绩有重要作用。

市场营销、管理和会计等基础核心课程让他掌握了企业经营的不同知识;另外,他还参加了商业领导力发展计划和案例分析竞赛,培养了自己的商业洞察力和战略管理技能。

除了知识和经验,Preston也获得了商学院不少师长的指点。

他非常感谢工商管理本科项目助理院长Helen Chai博士、本科生项目办公室的Koh Eu Ben老师为他提供的职业规划和个人辅导,还有那些抽出时间为他进行课外辅导的教授。

此外,商学院职业发展部的老师Hamidah Binte Puteh也帮助他与其他校友建立了联系,这些校友在Preston创业初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直到今天,Preston仍对他们充满感激之情。

创业Tips

如今积累了一定创业经验的Preston Wong,想与未来希望开启创业之路的大学生们分享几条自己的经验:

01

承诺非常重要,问问你自己是否真的愿意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一个项目中;

02

把你的想法讲出来,和团队一起商讨;

03

建立一个强大的创始团队,寻找志同道合、意志坚定的伙伴;

04

接受被拒绝和被误解,历经挫折也要坚持不懈,与逆境抗争。

文章英文版首发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官网

原文标题为Preston Wong: From scholar to startup founder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