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河海,遇见更好的自己——“河海大学MBA十大形象大使”之戚莉娜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22-02-21 14:44 浏览量: 3896

2021年的夏天,因为一张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一切开始变得不同。终于熬过了那一段“鸡飞狗跳”的备考兼顾工作、带娃的辛酸时光,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榜样妈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因为我相信,只要开始,永远不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2年前身处象牙塔,我与考研失之交臂;12年后二次择业,意识到本科的局限性,心中满满燃起考研深造的火花。2021年,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一是考研,二是履新。

“其实备考时,我有过犹豫。一方面家有两小儿,正是需要陪伴的时候;另一方面,履新后工作繁忙,属于自己的时间有限。”从邮储银行到新单位江苏信保集团常州分公司,周围的同事多数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角色定位也随平台发生了转变,中文系跨界金融的我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问题:目前有限的专业水平或许会制约未来的发展。

“在河海大学MBA读研的朋友向我介绍了河海MBA的方方面面,听完后,心动不已,希望通过MBA的学习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增长管理知识和技能,实现自己的职业成长。”最终在家人支持和朋友的鼓励下,坚定了攻读MBA的决心。

因缘际会,河海一家

为何在众多的MBA院校中,最终选择了河海大学?还要属“缘分”。

第一,我先生也是毕业于河海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不时听他提及当年在河海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于是对河海有一种天然的熟悉感和亲近感。第二,我身边好几名同事都来自河海大学,他们专业、高效、成熟的工作风格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河海严谨、务实、创新的学风和作风成就我职业生涯的二次飞跃。第三,河海大学在我的家乡常州有校区,无论是上课还是和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交流距离都更近,我非常渴望能与这么多优秀的人为伍。现在,我已经如愿成为先生的小师妹,希望两个可爱的儿子,未来成为河海的下一代。

上善若水,见贤思齐

MBA生活已经过了一个学期,仿佛回到了青葱岁月的学生时代。自从加入了2021级MBA7班的大家庭,除了能领略到老师的博学和同学的风采,还与四名志同道合的女同学一起组成了河海娘子军小分队,在分组学习中携手共进。通过河海大学提供的线上线下讲座、移动实践课堂、班会活动等,体验到完全不同于本科时代的丰富多彩的MBA生活,收获满满,感慨良多。

我喜欢河海MBA的快乐氛围,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同学们的各有所长非常值得我学习。感恩河海大学提供的良好平台,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得以相聚在此,共同成长,其乐融融。课余生活,我积极投身于海纳百川书友会、河海蓝鲸户外运动俱乐部等学生组织,参加了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十佳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致力于让更多人发现河海之美。

知行合一,职场赋能

如何学习工作两不误,我也给自己定下了学习目标:一是通过学习营销、财务、人力、运营、战略和社会责任等管理领域的课程,构建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二是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吸收综合管理理念,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

我所在的江苏信保集团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化解融资难题。作为一名信保人,我希望学以致用,为常州‘532’战略建设贡献江苏信保力量。每一个个体的提升都将是对整体的赋能,选择MBA,是为自己加油、更是为职场赋能。

撰稿:戚莉娜

编排:夏正芳

初审:沈玲

终审:李明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