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太原理工人注意:明日开始返校!

太原理工大学
2022-02-19 10:37 浏览量: 4749

亲爱的同学:

岁序更新,开学在即。为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及学校属地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于2月19日—2月20日返校报到。

二、返校报到要求

1.暂缓返校学生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时空伴随人员等,未完成相关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学生暂缓返校;(2)入境后未完成相关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学生暂缓返校;(3)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暂缓返校;(4)开学前14日内有发热、乏力、干咳、咽痛、呕吐、腹泻等涉疫症状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学生暂缓返校;(5)开学前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直辖市为乡镇或街道)旅居史的学生(注:返校乘坐交通工具“始发或经停”视为“旅居”,下同),暂缓返校。

2.按时返校学生

不属于上述暂缓返校人群的学生落实以下防控要求按时返校:

(1)调整身体状态,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做好体温监测,开学前14日须连续如实记录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2)持健康绿码、绿色行程码返校。如行程码标“*”,学生由相关部门通过信息系统核实行动轨迹,明确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直辖市为乡镇或街道)旅居史,方可入校。(3)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但未确定风险等级县区(未公布来源县的调整为地市)旅居史的学生,持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检测报告结果的时间为准)返校。

开学前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但未确定风险等级县区(未公布来源县的调整为地市)旅居史的学生、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旅居史的学生,返校后48小时内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入校学生由学校组织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

三、返校报到流程

1.返校前准备工作

(1)请及时了解掌握居住地及学校的各项防控规定,结合自身实际主动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充分展现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2)按时做好每日体温健康检测,在“今日校园APP”中如实填报每日健康信息;在返校前14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及聚会,坚决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3)返校前,请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保留好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

2.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乘坐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妥善保存相关交通票据信息,以便于疫情防控追踪调查。(2)随时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3)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留意周围人员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应及时报告公共交通工具乘务人员。(4)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或身体不适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通知所在学院辅导员并及时就医。(5)返校途中,请保管好个人物品,尤其是个人相关证件及贵重物品。 3.入校时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开放校门:迎西校区西门、虎峪校区北门、明向校区南门和西门(届时学校将根据返校学生情况,合理设置入校通道,并根据现场实际动态调整,保证有序安全入校)。(2)返校当日随行亲属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请同学以大局为重,主动做好随行亲属人员的解释工作。(3)返校当日由志愿者负责身份核验、入校码核验和测温等工作,请积极主动地配合志愿者顺利完成入校核验等相关工作。(4)学校已全面做好学生公寓、学生餐厅、教学楼、超市、快递站点、浴室、理发店等重要生活场所各项防护工作,请入校后随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安全防护习惯,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5)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高度重视物品消毒,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符合条件的学生务必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四、返校后纪律要求

1.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检测。

返校后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按时在“今日校园APP”中做好每日体温健康检测上报,进入图书馆、教室、餐厅、超市等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或其他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科学有序处置。

2.坚决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因极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如离开学校驻地视为离校,须严格落实请假及返校审批手续,重点人群须报校防控办审核批准后方可入校。

3.如因个人原因未履行相关手续私自离校给学校整体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或违反学校各项防控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及属地相关防控部门关于疫情情况最新的政策规定,如有临时调整,将及时通知每位同学。

来源 | 太原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后勤保障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排版 | 王佳慧初审 | 孟哲妤复审 | 薛珮芸终审 | 张勇

编辑:超峰

(本文转载自太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