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嘀 ~华南理工大学(MPAcc)开学请注意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19 09:06 浏览量: 2573

过完了热热闹闹的大年,

新学期已经在向你们挥手say hello,

是不是很兴奋?

是不是很期待?

返校前,

仔细阅读以下友情提醒,做好准备!

按照广东省、广州市有关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现将有关开学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01

返校报到时间

按照分期分批返校报到要求,全日制在读学生原则上应按照以下时间报到:广东省外返校的,报到时间为2月18日;广东省内返校的,报到时间为2月19日。非全日制在读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26日。

02

返校条件

学校依据教育部、教育厅及属地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分类分批返校:

1.暂缓返校

(1)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3)目前所在地或广州要求居家健康监测的,暂缓返校。

(4)仍在香港、台湾地区及国外的学生,入境后须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相应期限后方可申请返校。

(5)被疾控排查属于密接、次密接以及重点人群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方可申请返校。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学生,待健康码恢复正常后,方可申请返校。

(6)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方可申请返校;传染病急性期患者需待传染风险解除后方可申请返校。

2.可以返校但需健康监测

(1)未发生本地疫情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含香港澳门接壤的)的学生返校,需向学校报备,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2)广东省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生返校,应在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3.可以正常返校

全日制学生经申请审批后可正常返校,非全日制学生以当周最新通知为准,凭绿码及行程码返校。

* 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管控措施发生变化时,学校将及时更新返校条件。

*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原则上不允许亲友陪同进入校园。

03

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指引

1. 根据行程时间及换乘情况备足一次性口罩,有条件时可准备一次性手套和速干手消毒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2. 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3. 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久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备疾控部门及学校查询。

5. 做好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

04

返校当日须知

#全日制学生

1.完成入校验证

抵校的学生应通过指定通道排队依次进入校园,排队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拥挤。主动向校门口的防控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Mypass”同意返校页面等,完成体温监测后快速通过。

学生进入校园后,应直接前往所在楼栋。需要健康监测的学生抵穗后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尽量待在宿舍,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完成宿舍入住登记

学校在学生宿舍楼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台,由物业人员负责二次体温监测并核对学生信息,完成体温监测和入住登记后进入宿舍楼。入住宿舍后应及时收拾整理内务卫生,做好宿舍清洁和消毒工作。

3.“云”报到和注册安排

学生到校后,在学校范围内使用“MyPass系统”中的“开学报到”功能进行报到操作。

“手机定位在学校范围内”且“人脸识别成功”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方能报到成功。已按学校规定缴清学费、住宿费的学生,予以注册。

#非全日制学生

非全日制学生于开课第一天将研究生证提交至班长处,各班班长统一收集后交中心,中心根据当天人脸识别打卡记录进行注册登记。

05

返校后管理及防护指引

1. 增强防控意识

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学习,思想上要毫不放松,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每日关注疫情风险地区名单,配合完成重点人群排查。

2. 做好健康监测

进入宿舍楼、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实验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3. 校园管理

全日制学生返校后需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出需向学院申请备案。

4. 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全日制学生在宿舍楼内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多开窗多通风,及时打扫宿舍卫生,清理和倾倒宿舍垃圾,保持公共环境卫生。

5. 生活规律,适当运动

学生返校后应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不熬夜,生活有规律。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疫情防控、运动健身两不误。

读书不觉已春深, 一寸光阴一寸金。

希望同学们享受在华园的学习时光,

在新的学年有新的收获,成就新的目标!

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内容经过部分修改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MPAcc招生政策

编辑:超峰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