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特辑 | 重工商会院王彦镔:难得良师益友,光阴万不可轻!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2-19 09:41 浏览量: 2899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底蕴深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制度治院、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诚信教育、科研化教学等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会计学院学子求是创新、严谨治学,共有10位硕士同学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奖特辑》系列将真实记录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下面让我们走进筑梦者的世界,一睹国奖的风采,榜样的力量!本期为第八期。

学生简介

姓名:王彦镔

班级:2019级MPAcc1班

曾获荣誉:

2021年获国家奖学金、2021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获案例开发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干部、2020年获会计学院MPAcc案例大赛团队优胜奖、2020年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9年获新生二等奖学金、案例入库4篇。

01

难得良师益友,光阴万不可轻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十年前没有撒下种子,那么现在也不晚。我从来算不上优秀,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是在当下抓住了机会,付出了时间,能获得一些荣誉,姑且算是没有蹉跎光阴。我要感谢的是创造机会的良师益友,和自己一颗孜孜不倦的心。

02

学业:博观而约取

与大学最大的不同是我拥有更多自主支配的时间,这些时间对于研一的我而言,是充足而漫长的,但对于我的冗长人生而言却是短暂而珍贵的。因此十分感谢我的导师——陈利老师为我们制定了规律的学习计划和交流时间,推动我们自主学习,使我在最茫然无措的阶段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明确学习方向。

除了导师的推动,我还屡屡得到优秀师姐的帮助,我常在遇到问题时向师姐讨教,师姐甚至会主动向我分享她的建议,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初步收获到学习成果。

研二课程减少和疫情蔓延更使我的自由时间成倍增加,思考着之前累积的些许经验,不如趁此机会沉浸式学习。在此期间我收获了一些十分合拍的队友,在案例大赛中并肩作战,或是共同产出一篇又一篇研究成果。在彼此迷茫的学习道路上共同点亮一盏又一盏明灯。

03

态度:厚积而薄发

能够得到这么多帮助,我是幸运的,同时我也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我的学业并非顺风顺水,我和所有新生一样从一无所知开始,过程中经历过无数次否定。但只要敢于推翻重来,合理利用时间,是完全允许试错的。学习是回报最高的事情,动动脑筋熬熬夜,或早或晚总是会收获些的。

未来是未知的,但当下一定是可以把握的,做一个星光下的赶路人,不要停下脚步,按照自己的规划一点一滴去执行,时间会回答汗水。“正如逆水行舟,无论怎样看风看水,目的只有一个——向前”送给每一个前行的我们。

排版 | 陈婧澜

采编 | 赵亚

审核 | 钟廷勇

审定发布 | 罗惠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