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公共精英 ·十七】白鹏飞:危急时刻见忠诚,疫情面前显担当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2-16 09:39 浏览量: 2092

白鹏飞

危急时刻见忠诚

疫情面前显担当

白鹏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MPA学生,现就职于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大疫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不见硝烟的防疫战中,有无数志愿者勇毅前行。作为团市委下沉干部,白鹏飞同志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在战疫中磨砺工作能力,在考验前锤炼优良作风,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一、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政治忠诚

1月8日,疫情相关新闻铺天而来,看到消息后,白鹏飞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申请入列参与疫情防控。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老百姓还指着谁?”

白鹏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1月8日以来,他扎根在了社区,历经多次大筛,披星起、戴月归,迎寒风、战通宵,从凌晨三四点的检测现场,到服务民生的保障通道,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白鹏飞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奋斗精神,践行着入党初心,彰显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在一次次实战中,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节奏,为筑牢社区安全防线,白鹏飞时刻提醒自己,多思考一点、多解释两句、多跑动几步,做好抗疫各项工作。

三、磨炼工作本领、迅速独当一面

白鹏飞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在一次又一次的战疫中快速成长,逐渐做到适任各个环节、可以独当一面,迅速成长为统筹负责一个检测点位的“抗疫老兵”。并且,白鹏飞更是坚持以身作则,年仅一岁的儿子本可以走“绿色通道”快速检测,但他却坚持让爱人抱着孩子和居民一起排队,把绿色通道让给更需要的居民。

文字编辑:江晓娜

校稿审核:王三石

图文排版:李 琦

总稿策划:毕珍珍

责任编辑:陆明远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