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量密码?揭秘漫威的品牌价值|首届国际品牌授权及知识产权贸易管理高峰论坛报名进行中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2-01-24 17:31 浏览量: 5359

截至本周一,近来全球热映的《蜘蛛侠:英雄无归》已累计票房达16.3亿美元,这部备受期待的电影排名升到了北美影史票房榜第四位。实际上,在北美影史票房榜的前十名中,有一半均出自漫威。漫威品牌成为了真正的“流量密码”,在电影票房大卖的同时,包其余相关的手办、3C数码、日用品等多种形式的漫威形象授权商品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好莱坞报道数据统计,漫威每年来自品牌授权产品收入能够达到13亿美金。

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娱乐和人物形象IP授权零售额高达1215亿美元,占全授权行业市场份额的44.7%,位列全球第一大授权品类。而中国授权市场,则在全球授权市场中增速强劲,国内消费者对于授权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企业为什么要做品牌授权?其目的在于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创造新的可持续性利润空间。据《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表明,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商品零售额已达1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其中七成品牌表示“品牌授权”战略可以明显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量。

数据来源于《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

按照企业实际开展授权业务的口径统计,活跃在我国的品牌授权企业总数为586家,同比增长8.1%。

数据来源于《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

首届国际品牌授权及知识产权贸易管理高峰论坛将邀请来自周大福、京东、孩之宝、右上角文化传媒等行业权威人士,分享经验和专家意见。从行业规范到科技赋能,从品牌授权管理到品牌保护,详细分析企业关注的问题,协助企业的品牌授权业务增长。法国里昂商学院深耕品牌领域多年,在全球享誉盛名,其中市场学硕士更是在2022QS排名中荣获全球第8位。

峰会信息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7日

活动形式Zoom线上会议

活动语言:中文、英文、粤语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

峰会嘉宾抢先看

#演讲主题:如何使用授权品牌发展周大福品牌和丰富品牌体验

黄绍基先生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黄绍基先生于2011年7月获委任为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于2021年4月起调任为公司董事总经理(企业及港澳与海外事务),黄先生拥有丰富的业务拓展以及营运和管理经验,通过带领「Smart+ 2020」策略框架为本集团建立稳固基础,坚持以创新、科技和可持续发展成就独特的顾客体验。黄先生为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国际珠宝展与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的2021年筹备委员会委员。黄绍基先生荣获2020年度JNA大奖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最高殊荣,以表彰他卓越的毕生成就和对国际珠宝业界作出的贡献。在区域企业管治权威杂志《亚洲企业管治》于2017年至2020年举办的亚洲卓越大奖上,他连续四年获选为「亚洲最佳行政总裁(投资者关系)」。在International Alternative Investment Review举行的2016年IAIR Awards颁奖典礼上,他也获选为「年度行政总裁 — 亚洲区奢侈品行业」,并在2015 年12月荣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的「2015 年度杰出董事奖」。

#演讲主题:品牌授权创新

Ben Peace先生

孩之宝亚太区授权负责人

Ben Peace先生来自英国,毕业于华威大学并在该校开展了创纪录的校友资本运动。他在资金募集、快消产品、零售业、消费品以及内容许可方面拥有 20 年的职业生涯,曾在宝洁集团(P&G),阿尔迪集团(ALDI)以及环球影业(Universal)带领团队屡获殊荣,主管环球影业英国家庭娱乐业务与环球影业全球家庭娱乐出境许可业务。目前,Ben Peace 先生正为孩之宝公司在香港领导其日益快速增长的亚太区产品业务。

#演讲主题:IP整合及创新时代变革

张露丝女士

京东文娱经济圈IP平台总监

作为京东文娱经济圈IP平台总监,张露丝女士致力于打造实现平台+品牌产品+IP,三方共赢闭环。创造品牌同比1157%销量增长话题产品。创新打破传统终端销售壁垒从而实现流量拉新及销售增长。深挖文创产品内容结合,从终端视角提高选品质量及营销话题。

#演讲主题:亚洲和中国品牌授权生态圈的发展、

机遇和挑战

李咏詩女士

Daniel & Co. (Gifts) Ltd

瑞华行 副总经理

Wing Lee女士是一位充满激情且经验丰富的销售和采购主管,在玩具公司和全球授权礼品行业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许可和产品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技能。5年美国跨国玩具桌游公司产品经理工作经验。12年在全球许可和产品解决方案机构工作的经验,为一些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提供服务。在玩具和礼品公司拥有超过11年的许可和产品开发经验。

#演讲主题:创新品牌授权保护

陈贞健先生

百一知识产权 创始人

右上角知识产权平台 创始人

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

品牌保护与IP授权法律专委会 副主任

2004年创立百一知识产权,2016年创立上海右云信息技术有限公。此外,他建立的右上角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之一,为动漫娱乐、影视文化、消费品牌、计算机软件等创新密集型行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以“让创新更有价值”为使命,帮助全球创造性劳动者实现更大的价值回报。陈先生有超过15年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经验,曾为阿里巴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优衣库、奥特曼、大嘴猴等国内外上百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累计为客户挽回数亿损失。

更多重磅嘉宾,精彩环节即将揭晓,

想要解锁更多意想不到?敬请收藏关注!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法国里昂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