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JPMorgan跨海而来,开启职场“加速器” ——全日制金融MBA拟录取学生张闳祐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01-24 09:55 浏览量: 1151

“从业于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的JPMorgan Chase & Co”“销售业绩Top 1”“拥有600多位个人客户”……无数闪亮的标签让人不由对这位“不简单”的中国台湾青年心生好奇。是什么让张闳祐选择踏上复旦全日制金融MBA项目的求学之旅?或许,答案早已有迹可循。

张闳祐

本科:华盛顿大学

曾就职于JPMorgan Chase & Co

FMBA FT+ 2022级拟录取港澳台地区学生

对细节精益求精,迎来职场高光时刻

2016年,张闳祐从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JPMorgan Chase & Co,从事财富管理的相关工作。“我当时主要是协助我们的relationship manager做一些比较基础的资料准备,包括去了解客户需求、查看客户资金来源以及合规等相关问题。”

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对于每一个小细节都精益求精的张闳祐正是用他的踏实与努力,实现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彼时,JPMorgan Chase & Co.在西雅图共设有17个分行,每个季度各个分行之间会进行相关业务的排名竞争。张闳祐所在的分行在过往客户满意度评估中连续多年都是榜上有名,张闳祐更是获得过所有分行同职位员工中季度销售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这对于一个入职尚未满一年的新人来说,属实了不得。

优异的销售成绩背后,离不开张闳祐对于每一位客户的用心。“建立信任前,你要先学会倾听客户的需求。”在张闳祐看来,倾听是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极易被忽略的薄弱环节。“要和客户维持良好的联系关系,如果你能第一时间给予对方解答和帮助,客户对你的信赖度就会提高不少。”

有一次,张闳祐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位老奶奶,她正愁因语言不通,且不懂软件操作而无法使用网络银行。“老奶奶是美国早期的移民,不太会讲普通话和英文,最后我们是用广东话来交流的。”张闳祐一步步指导教老人如何操作系统,事后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老人日后若有不熟悉的业务操作也可以找他咨询和协助。正是这份耐心和用心打动了老人,她也成了张闳祐的长期客户之一。

2019年,受疫情影响,回到台湾地区后的张闳祐选择了进入Citi Bank工作,并开始了工作内容更为自主也更具挑战性的客户销售工作。“工作最繁重的时候,我可能需要服务近600多位的个人客户。”尽管客户数字翻了数倍,但面对客户关系中最重要的信任课题,张闳祐却仍践行如初。

修整身与心,在全日制金融MBA加速出发

职场上的优秀履历固然是张闳祐成功获得复旦全日制金融MBA拟录取名额的原因之一,而他在预审面试环节的表现同样给评审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被问及“未来先进的AI等人工智能技术是否会取代零售端的银行业务及服务”时,张闳祐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出了不同的思考——“人是比较情绪化的动物,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机器或电脑给到的某个直接数据而果断做出选择。在他们的判断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仍然是必要的。”

对于面试官进一步追问的未来趋势,张闳祐同样沉着应对,表达了自己的洞见。“我认为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这些工具其实是会让我们的工作越来越简单,也更有效率,它们的存在是加分项,而不是减分项。当工作的繁琐度降低,人们就可以去做更多富有创造性的内容。”

不只是面试中集中表现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细致观察与思考,对于自己更为长远的职业发展,张闳祐同样保持着自我督促和自我反思。“我目前在银行的工作更多还是看销售业绩,涉猎也较为单一。如果能够让自己学习到一些管理方面,甚至是房地产方面的知识,我觉得对我未来在金融业的发展都会大有裨益。”

从金融向管理的精进,就是张闳祐职业发展生涯规划中的关键词。正因为如此,他选择来到复旦泛海国金,通过读全日制金融MBA来加速这一目标的实现。

起初,张闳祐通过网络宣传了解到了全日制金融MBA的相关资讯,在和招生老师的一番沟通后,更是坚定了报读的决心。“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MBA的整个课程体系聚焦于金融领域,同时又要多个维度的扩展,在管理方面同样有深入的研究,这些都是我比较看重的方向。当然,学院的口碑和师资在上海也是数一数二的。”

张闳祐希望借由这一再学习的机会,让自己的身与心来一次全面的优化。“既然决定学了,就要让自己更聚焦、更专注,这也是我选择全日制金融MBA的重要原因。等学成之后,我希望以一个更强大的自我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岗位中。”

转战上海,成就金融人生

尽管都是离开家乡,来到相对陌生的环境,但不同于当初只身一人到美国求学时的迷茫,此刻对即将开启崭新求学之旅的张闳祐更多了一份明确的憧憬与期待。“我希望能够将全日制金融MBA的课程学习得更深入、更透彻,让自己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充分发挥价值。”在张闳祐看来,借由复旦泛海国金的赋能,他很可能会发掘到一些和未来职业规划更为契合的工作或实习机会,这对于今后职场之路的拓展将至关重要。

上海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蕴藏了巨大的生机,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如果有合适的机会的话,我会很乐意未来能够在上海这边工作甚至定居下来。”事无巨细地全力以赴,让张闳祐在客户关系管理中不断被看见;步履不停的求学向上,让他朝着理想的职业目标突破前行。征途之中,张闳祐将复旦泛海国金作为宝贵的“加油站”,从这里蕴藉能量,整装待发!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全日制金融MBA项目专为有明确职业规划和愿景,立志重返校园、自我沉淀提升后投身国际金融行业的青年才俊量身打造,旨在通过金融MBA教育推动学生职场转型升级,成就金融人生。

复旦全日制金融MBA 2022年港澳台及国际入学招生进入倒计时。

点击申请:https://application.fisf.fudan.edu.cn/ftmba/external/login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