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北航MEM走进研祥集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20 16:08 浏览量: 4214

2022年1月7日,北航MEM教育中心组织MEM学生参观了研祥集团,本次活动由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带队,北航MEM教育中心程玉辉老师、宋莲琦老师、赵微老师以及来自2020级、2021级的3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研祥集团耿稳强总经理对北航MEM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老师、同学们参观了荣誉区、技术创新展区、典型应用展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自1993年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经营业务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研祥集团耿稳强总经理亲自为北航MEM师生进行介绍

公司介绍

研祥集团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是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头部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特种计算机系统产品、工业智能化运行系统软件、工业云系统平台和智能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拥有三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主导编写了本行业已经颁布的31项中国国家标准,拥有1100多项授权专利和1300余项非专利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和技术已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自主创新产品、中国专利奖等省部市级科技荣誉近百项。研祥遍布全球的分公司及办事处达到49家、7个研发中心和1个欧洲技术中心。产品直接销售全球43个国家,间接销售167个国家。根据CCID和IDG的统计,研祥在市场份额和产品技术领先性方面已经位居同行业中国第一、全球前二。

心得体会

NO.1. 凡春双 ZF2008C班

我们主要参观了研祥集团工业互联网智造研究院的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各个领域、各种场景上的应用让我们大开眼界,基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结合,可直观感受到管控系统数据的可视化。比如,通过EVOC管理系统与ERP、MES等系统的无缝对接,工厂运营可视化、智能化和透明化管理得以实现,各个信息系统信息孤岛、缺乏透明的数据统计分析等问题得以解决。通过对生产过程各节点的数据收集,实现生产过程信息的实时监控和数据可视化展示等。通过本次企业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专业实践活动。

NO.2. 宋洪成 ZF2108F班

通过耿总的介绍,了解到研祥的产业园区四年前已经开始应用5G,我们公司本身也是从事5G MEC边缘计算的建设工作,对耿总提及的5G低时延、高带宽,且在工业、企业应用中更加广泛甚感认同。如今,用户应用和用户需求使计算能力下沉,促进了工业互联网对边缘计算的强烈需求。在耿总的介绍中看到研祥集团早已布局MEC全国建设,可见该公司高瞻远瞩的决策能力。

参观当天,我早早来到展厅,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地招待我们,而且对研祥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的讲解也是细致入微、通俗易懂。最大的感触就是研祥集团强大的布局能力和开发能力,并且保持不断创新的能力,这也符合研祥企业文化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加速全球智能化进程的企业使命。

NO.3. 孙德春ZF2108D班

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与耐心答疑,我们从智能制造、智能供应、行业应用三个维度初步了解了研祥集团的先进产品和技术服务,见证了研祥集团在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上的工业互联网领域所做出的各种先进科技创新。与此同时,我们能体会到研祥集团对自主创新的坚持和制定行业标准的抱负,“诚信祥和,永继经营”的优秀企业文化。我认为始终秉承上述优秀的品质,研祥集团必将继续发展壮大,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而我们作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应向研祥集团这样的企业学习,把握当前科技发展的机遇,坚持自主创新,牢记自身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最大化发挥自身的价值,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感谢研祥集团耿稳强总经理、外联部郝传芬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