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赞!我与我的宝藏老师们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2-01-19 16:34 浏览量: 3686

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

亦师亦友,筑梦同行

他/她不仅授业解惑

更能教会我们

做人的道理,生活的态度

一路陪伴着我们成长

今天,华仔和你一起看看

同学们眼中的宝藏老师

亦师亦友

‍‍‍‍‍‍‍‍‍

‍‍‍‍‍‍‍‍‍

周瀚旭与张洪瑞老师相识于大一上的“数学分析”课程,让周瀚旭自己都没想到的是这场相遇对于他而言是个奇缘。

刚上大学的周瀚旭在精神上还带着些许叛逆,在学习方面还怀揣着对数学的羁傲。于是从第一节课开始,周瀚旭和朋友几乎就定居在教室的后排。大一不规律的作息,让犯困成了日常,时间稍长,在羞愧心的牵引下,周瀚旭在课余时间把前面的功课恶补了一下,并在课堂上表现出对待一些问题的独特想法。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老师留心到了后排的同学们,经过后排时总是笑脸相迎,并夸赞周瀚旭他们前几天作业写的不错。竟没想到喜欢上了他慈祥的面容,周瀚旭忍不住开始留心起他的课堂,慢慢的听下去发现他的课堂充满了独立思考的滋味,乐趣荡漾在整个课程中,周瀚旭感受到了身为人师的他在讲座上一生不被磨灭的热情。

在考试前复习的时候,周瀚旭告诉张洪瑞老师,他很喜欢数学,老师那刻的笑容周瀚旭现在都感觉很甜。真的真的超级喜欢张洪瑞老师充满激情的每个瞬间,那少年般的朝气让周瀚旭无刻不尊崇并向往着。很感谢他打开了我们的视野,我们的情绪特容易被他点燃,这是一个多么真实的老师,真实的学者呀!课堂敢于正视自己,并喜欢沉浸式惊讶于学术大咖的智慧,让周瀚旭切身体会到了一个学者该有的样子。

“感谢他用他最真实的样子刻画在了我的脑海中。在与他相伴的大一一年中,大学的我也慢慢的变得更加优秀。何其荣幸,遇见华水,气质年华,由你更美。”

于孔令熙而言,李洪涛老师是一位非常认真的学者。初次结识于建筑设计的课堂上,孔令熙就已经非常喜欢这门课程。李洪涛老师强调学习建筑一定要结合实际考虑,因此每次上课都会结合具体事例,并把自己以前遇到的很多有关建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最触动孔令熙的是李洪涛老师上课时对同学们都非常耐心,每次设计方案都是一对一指导,哪怕自己刚熬通宵解决同学们课业上的问题,在上课时仍旧一丝不苟。

在未来,孔令熙想要像李洪涛老师一样,对待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地完成。

作为2021级新生,张振翱与赵爱华老师初见于《中国古代文学》网课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一起鉴赏古代文学和明朝历史,一同交流,令人沉醉。赵老师一直强调:“赏析文学作品,要有自己的理解,反之一味的借鉴前人的成果,就毫无作用。”

张振翱看着赵爱华老师对于中国古代文学的热爱,这种上课氛围也强烈地感染了张振翱,激发了他对于《中国古代文学》地热爱。他闲暇时刻总是在研究文学作品,整理自己的思路。‍‍‍‍‍‍‍‍‍‍‍‍‍‍‍‍‍‍‍‍‍‍‍‍‍

“深受赵老师启发,对文学作品的赏析,我也慢慢有了自己的思路和角度。同时,这门专业课我也拿到了专业第一的成绩。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依旧会牢记赵老师的话,去探寻更广阔的文学世界。”

黄博涵与虎振芳老师相识于大二的法语课堂,虎振芳老师课堂上对于法语课程的认真感染了黄博涵和他的同学们,不仅给他们讲述课本上的知识,而且会给大家分享很多趣味性知识。

虎振芳老师尽职尽责、诲人不倦。在课余时间与同学们交流法语,每次在课堂上,都能看出虎老师备课的认真,对于知识的热爱,同时感染了同学们,令同学们热爱法语课堂。每节法语课,她都会走下讲台,一个个地对同学们进行辅导,对于基础较扎实的同学,她对其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基础较弱的同学,她耐心地对其进行讲解,在课余时间单独指导。虎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她已然成为了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在生活中,作为留学办负责老师之一,虎老师会安排同学们去采访留学生,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外语水平,更是让黄博涵等同学们逐渐具备了国际视角,与留学生们建立友谊,感受那“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中外情谊。

“在未来,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法语,努力具备国际视角,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变得更加优秀。感谢虎老师一直以来为我们的学习所做的一切,很幸运能在大学中遇到这么棒的老师!”

王沛垚与庞彦杰老师的缘分来自聚沙公益社团中的公益志愿活动,庞彦杰老师是王沛垚从心里敬佩的榜样,庞老师不仅是王沛垚公益路上的一位恩师,更是王沛垚生活中最亲密的朋友。作为老师,庞老师教学时非常严谨、认真,说话时眼睛里就像有光一样,时时刻刻吸引着王沛垚。庞老师还带领王沛垚他们参与创业创业比赛,一起吃饭、一起改方案到深夜,庞老师的那份执着与专注很打动王沛垚。作为朋友,庞老师私底下特别和蔼可亲,他们一起分享生活、无话不谈。庞老师对王沛垚最大的影响就是他对于公益的热爱与坚持。

庞老师作为聚沙公益协会的会长,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并亲自带领王沛垚他们前去支教,尽全力为教育相对落后的地区做贡献;在河南“7.20”大暴雨中,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庞老师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带领每一位聚沙人将救灾物资一批又一批地送到灾区。

庞老师曾说:“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句话王沛垚将永远铭记在心,也将庞老师作为他在公益路上永远的榜样,他要和庞老师一起努力,将爱传递给越来越多有需要的人!

对于陈基豪而言,孙志鹏老师不仅是他的辅导员,是他学习上的引路人,更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亦是前进道路上的目标和榜样,一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使陈基豪铭记至今。

学业上,孙老师不仅帮助陈基豪树立了正向的专业认知和自我认知,还使他明白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与勤奋踏实的重要性。在进与退,得与失面前,是孙老师让陈基豪明白“成大事者,心胸要开阔,要有大格局、大智慧、立长志,不能因一时一事扰乱心智,不可急功近利。”不仅如此,孙老师同样鼓励陈基豪进行综合性的学习与自我提升,从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到创新创业和职业规划,孙老师总是耐心指导,解疑答惑,使陈基豪深刻明白学习的意义在于过程中成长和提升,在于突破自我和挑战自我,这都为他获得国家奖学金有极大的帮助。

生活中,孙老师同样是陈基豪的益友,孙老师常说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生活中,从生活中获得知识,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关心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将社会责任感和自身价值相结合,这样我们对待生活就会有乐观的态度,也就更加热爱生活。每当陈基豪有了负面情绪或者遇到挫折和不顺心的事,他总会向孙老师倾诉,寻求解答,同样孙老师也会耐心开导,解疑答惑,使陈基豪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和明确的人生航向。

“孙老师对工作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以及对待生活的乐观与热爱,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和感染,和孙老师的相处中自己无论从学习还是生活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待生活也更加乐观积极,孙老师不仅是良师益友,更是我的榜样和目标,未来旅途中我会铭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庆幸,我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您,我敬爱的辅导员冉一贝老师。

10月,当我们背上行囊来到这陌生的城市,是您给了我们如家般的温暖,一句“别急,有我在。”宛如细雨微风,带走了我们心中的忧愁。也是您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便是对您最真实的写照。再多华丽的辞藻也无法形容我们对您的爱。您是老师,像朋友,更似姐姐。您是我们最好的良师益友!

相遇,不是偶尔乍喜,而是与您相处后满心的感恩与庆幸。感恩是感谢您对我们悉心的栽培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庆幸是幸运在华水学习是与您——我的辅导员白苏赫老师。初入校园,是您专门抽出时间,找同学们谈心,担心我们不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课余之际,是您积极组织我们上晚自习,督促大家学习,让我们都能有个好成绩。工作日、寒假、暑假、周末、晨起、午休、晚上,您的工作时间是任何时间;办公室、寝室、自习室、教室、图书馆,您的工作地点是任何地点;思政引领、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竞赛、日常事务,您的工作职责是任何事情。

在日常生活中,您像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和我们一起聊天谈心。在考研的前一天晚上,在图书馆前陪着我们到十点半,为了给考研的学生们加油鼓劲,能够遇见这样的老师,让我感到非常幸运和暖心。在此,献上我深深的敬仰与感恩!

大学这一路上

正是许许多多的宝藏老师们的帮助而成就了如今的我们同学们也都有很多话想要对我们亲爱的老师们说或是敬佩、或是感恩

教我们《建筑力学》的牛锦超老师上课超级认真,我们当时结课了,还专门给我们找时间解答问题,专门找的时间给我们捋一捋课本上的知识点。

——2020级乌拉尔学院王垚橙

我们信工的老师都很优秀,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班导翟丽平老师。翟老师教了我们好多门课,每一个都教的超级超级好!老师上课内容非常丰富,知识点都讲解的细致入微而且非常易懂,总感觉就没有翟老师讲不明白的知识。而且翟老师不仅学识渊博、非常会教人,老师人也特别特别好,很温柔和善很关心我们。虽然我们的老师都很优秀,但是在我心中第一的依然还是翟老师。

——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张润祺

刘亚平老师相识于“文字设计”。课堂上,刘老师对字形变化的讲解让我对视觉传达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老师一直强调设计要有设计思路和过程,每节课老师都会用简洁明了的实例去引导我们更好地学习。当我们与老师分享思路时,老师也会提出相应更好的技法激发我们的思维来更好地完成作品。在姓名设计这一章节很迷茫,老师和我分享专业书籍为我更加深入地学习字体设计提供了指引。课堂上,老师不仅会教授我们专业知识,还会细致地为我们讲解学好设计的一些重要技法,让我对设计产生更大的积极性。下学期的课表让我再次找到了刘老师的身影,很期待与刘老师在专业学习上的碰撞。感谢刘老师在专业上对我们耐心、细致、专业的指导,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多多。希望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幸福!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谆谆教导永铭我心,深深祝福诚予恩师。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孙雯琳

大一上学期设计概论的尤琪老师,还记得第一节课他就告诉了我们,中国人性格的特点是温良。从那以后,温良便成了我们课堂上的高频词。尤老师自己也做到这个词,他举止文雅,谈吐大方,他带我们鉴赏了许多建筑及艺术品,给我们讲述了其中的意义和理念,带领我们从多个方面理解了一些建筑和艺术品的内涵,丰富了我们的视野,也为我们树立了建筑的意识,加深了对各种建筑的理解。

——2021级建筑学院王秋瑜

尊敬的王婷老师,您好,提前祝您春节快乐,感谢您这半年里对我们的关怀和付出,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关心,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21级数学与统计学院屈钲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每一位教师始终坚持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影响着华水的学子们在学生们心灵土壤中精心栽培将知识化育到生活中用满腔热忱和全部精力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

你还有哪些与华水的宝藏老师们之间的故事呢?快来评论区与华仔一起分享吧~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韩玉洁    

责编  刘 冉    

编辑  刘格格(国教)

校对  赵铄冰(环工)

审核  孙雯琳(艺设)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