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西安交通大学MBA课程研讨、MBA/EMBA学生在线课程稳步推进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1 17:10 浏览量: 3193

自西安疫情爆发以来,MBA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精神,在一系列线上教学保障工作的安排下,MBA学生周末正常在线上课,确保教学秩序稳步推进。与此同时,MBA中心还积极组织相关课程组、任课教师开展MBA课程研讨优化工作。1月4日下午,根据2020级MBA综合学习环节答辩的情况,中心趁热打铁,组织《创业计划分析》、《创业大赛》实践课程的研讨工作。

在线研讨首先由课程组梁巧转教授、赵文红教授分别对课程设置进行总体介绍,并根据目前课程实施的具体情况、学生参与情况和完成的效果进行分析。随后,课程组主要参与该课程指导的教师刘新梅、魏泽龙、张禾、聂丽洁、杨晶玉、江旭、苏中锋、姜飞飞等老师根据自己指导学生时发现的问题建言献策。最后,MBA中心主任葛京对研讨进行总结。整个在线课程研讨过程充分而热烈,为课程组后续优化课程设置提供了诸多建议。

MBA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其他课程的研讨,对部分课程继续优化与完善。MBA师生不惧疫情,积极奋斗,携手共同上好“抗疫”这一课。

▽MBA课程研讨

2020级MBA 0178班:因为疫情原因,孙福滨教授的《商务英语》和王龙伟老师的《国际商务》两门课程从线下教室教学改为线上课堂教学。全体师生都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快速适应线下教学改线上教学的客观实际,主动探索和使用线上授课和线上教学互动的新方式和新工具(如线上小组讨论、线上快速反馈解答、线上分享呈现等),努力挖掘和发挥互联网技术下线上教学的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两位任教老师认真备课、讲解充分、快速答疑;全体同学都准时上课、积极互动、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氛围浓郁热烈。在两位授课老师和0178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营造下,确保了线上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的双达标、双丰收!

在线上课

MBA0178班《商务英语》、《国际商务》

MBA0179班《商务大数据》

MBA1176班《自然辩证法》

MBA1176班《管理经济学》

2021级MBA1177班:新年伊始,西安的疫情状况依然焦灼,虽然每日增加的确诊人数不断下降,但每日突发的状况及不断涌出的封控管控带来的不确定性楸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面对面沟通,但并没有阻挡交大MBA的教学进程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月8日-9日,MBA1177班在线上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次课程。

营销管理课迎来了最后的两节课,舒老师以一如既往的幽默风趣带我们通过案例分享、小组讨论,抽丝剥茧地趋近营销管理的内核:营销是实现社会真善美的途径,在以适当的方式满足他人需要的同时使得自己的需要得到满足。同学们也在不断的讨论和应对挑战性问题中收获良多。

数据模型与决策课一如既往的烧脑,杨老师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决策树的分析方法,一步一步地细化决策分支,推导备择方案。同学们也不断参与课堂讨论和案例计算,深入领略科学决策的魅力。

▽在线上课

MBA1177班《营销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

2021级MBA1178班:一场疫情肆虐而来,古都西安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也拉远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疫情爆发以来,在学院、老师的迅速组织安排下,虽然无法线下聚首,但是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纷纷感慨:“在家里就能学到知识,既保证了课程的既定进度,又支援了抗疫大局!”

课堂上,老师们深入浅出、风趣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如沐春风,频繁的互动、积极的抢答、顺利的小组讨论、细致全面的笔记也体现了同学们虽然身在四方、但仍心系课堂的好学之心,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新的知识,师生的双向奔赴也最尽可能的保留了线上教学的效果,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在战“疫”的日子里,居家完成好既定的学习任务就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共享春光灿烂。

▽在线上课

MBA1178班《营销管理》

20级EMBA深圳0189班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