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 | 中南大学EMBA师生一行参访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10 18:05 浏览量: 2728

2022年1月2日,中南大学EMBA同学一行在EMBA项目吴丰华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学员企业——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沃科技”)进行参访学习。8班学员飞沃科技总经理刘杰予以热情接待。

飞沃科技成立于2012年,2016年11月新三板挂牌,目前正申请创业板上市。飞沃科技通过近十年时间,成长为厂区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员工数量近1700人、产值达12亿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成为风电叶片“预埋螺套”产品单项冠军。核心产品风电叶片预埋螺套的销量占据了全球市场70%份额,成为该部件全球细分市场最大的供货商。2020年,飞沃科技获得常德首届市长质量奖,荣获“2021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称号,并且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获得客户时代新材授予的“2021最佳质量供应商”奖。飞沃定下了百亿企业的发展战略,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为中国做好一颗螺丝钉。

飞沃科技总经理刘杰和行政总监陈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飞沃的产品展厅、智能工厂、检测中心、精益实验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团队、生产经营及产品技术、产品创新、市场占有、未来规划等情况。生产车间里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产品生产过程,感受了智能制造所带来的高效生产。

总经理刘杰带领中南大学EMBA同学参观产品展厅

行政总监陈涛带领中南大学EMBA同学参观生产车间

在座谈会上,以观看飞沃科技制作的《为中国做好一颗螺丝钉》开场,该片用简朴的镜头语言叙述了飞沃“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的品牌发展之路,记录了飞沃人在“为中国做好一颗螺丝钉”这一企业使命的影响下,不断革新、不断奋进的真实故事。也让同学们了解了飞沃来源于“FINEWORK”,是“工匠精神”的表现。

座谈会互动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在行业及关注点,针对新能源行业前景、信息化建设、企业管理等提出了问题,飞沃科技总经理刘杰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中南大学EMBA项目主任吴丰华对飞沃科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EMBA此形式的企业参访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受访企业在此活动中获得双赢:同学们在受访企业参访中收获管理智慧,同时也向受访企业贡献自己的管理智慧,双方在共享资源中共同成长。

参观结束后,飞沃科技为各位老师及同学举行了晚宴。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友君分享了从2007年一路开疆拓土、经历14年艰辛创业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在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及公司运营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飞沃科技创始人的企业家精神、企业的工匠精神、创新实力、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与国际视野,都令大家印象深刻、收获满满。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