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见无限可能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2022年新知年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2-01-06 14:30 浏览量: 3672

MBMers

跃见无限可能

2021年12月18日,“跃见无限可能”——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2022年新知年会圆满举行。

本次年会由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学生主办,以“知识跨年、知音同行”为主线,内容丰富、创意纷呈、嘉宾云集。徐扬生校长特别为本次年会题写大会主题“跃见无限可能”。唐本忠院士、王丛教授、舒涛教授、肖耿教授、张博辉教授,业界导师梅海英先生、孙洪涛先生等与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的众学子齐聚一堂,现场近300人出席,共叙情谊,回顾2021,启幕2022。

01 王丛教授开幕致辞

新知·相知·高知

年会伊始,港中大(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主任、港中大(深圳)校长讲座教授、港中大(深圳)逸夫书院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丛教授致开幕辞。

随后,现场播放了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出品、2021级管理学理学硕士承制的新年贺岁音乐短片《与时间为友》,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当天晚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追光同行·知音作伴 | MBM音乐短片《与时光为友》燃情首播,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追光同行·知音作伴

MBM音乐短片《与时光为友》

02 首席知识官主题演讲

唐本忠院士

肖耿教授

作为新知年会的“首席知识官”,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唐本忠教授发表精彩演讲,他启示人们要在“碳中和大时代”的背景下更加珍惜生活,用科技和智慧的方式把握当下,面朝未来。

另一位“首席知识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实践教授、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教授发表演讲,指点在“双循环”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发展新机遇。

03 同行圆桌派

而作为师生论道的重头戏节目,“同行圆桌派”开启了一个年度话题——《大变局中的我们》,来自2020级、2021级的5位学生代表与王丛教授通过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共同畅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行业变化、商业进步和人生体会,呈现了MBMer创业者、企业家的独特思维。

04 智慧脱口秀

新知年会最后,一直以激情创新形象展现的2021级MBMers,5位学生代表以亦庄亦谐的方式讲述就读MBM的所得所感,在时长半小时的“智慧脱口秀”演讲中,高价值的内容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年会创意满满,平素司空见惯的节目单和菜单变身为新奇有趣的《新知筷报》,时尚雅致的舞台设计辅以无处不在的打卡细节,都让与会者感受到港中大(深圳)MBM的无限可能。

新知筷报

下半场:知食年烩

知食年烩除了烟火佳肴,还有来自2021级MBMers最新成团的“暗黑舞团”燃情演绎的《Black Mamba》。

乐器合奏《爱的礼赞》,乐曲甜蜜温馨,旋律温婉动人。

这一夜有美妙的歌声,宛转悠扬,更有众多感人画面。

尤其是由2020级MBMers组成的NO Time Band乐队带来歌曲串烧演奏,《那些花儿》、《稻香》、《光阴的故事》,师生们挥动荧光棒跟随着他们的歌声一起哼唱,现场气氛在美妙的歌声中再次达到沸点。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这一晚星光灿烂,温暖如春。MBM新知年会在热烈又温馨的诗歌朗诵《我们是闪耀的光》中落下帷幕。感谢为本次晚会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同学,感谢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确保本次年会顺利举办的班委们;感谢用心编排,辛勤排练,贡献出精彩节目的演职同学们;还要特别感谢为晚会提供礼品和酒水赞助的各位赞助方同学们及企业!

光阴流转,岁序更新。

星河常明,感恩常在。

愿新一年,我们龙骧虎步,携手同行。

收获新知,绽放精彩!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