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复试工作方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2-01-04 15:58 浏览量: 4300

为了做好MBA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程序。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首善标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参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MBA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我校2021年MBA复试工作方案

一、参加复试的基本条件

复试对象为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管理类联考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线(不允许破格录取),报考我校的第一志愿考生,及符合调剂标准(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专业国家A线,符合MBA报考条件)自愿调剂我校的管理类联考考生。

根据“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申请调剂的考生情况,遴选部分考生参加复试。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硕士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除上线生源不足情形外,按照一般不低于120%的差额比例,确定各专业复试名单。

二、复试工作安排

1.我校MBA复试招生咨询、材料收缴、资格审核、面试考核等环节采用互联网平台、电子邮件、电话等非现场方式,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不安排任何现场形式招生活动。复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外国语综合能力思想政治测试。

2. 复试时间、平台及程序相关安排可参见MBA教育中心官网www.mbacass.cn招生动态中相关通知。

3.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相关影音资料备查。

三、录取

录取时考生需要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录取、调剂政策,并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择优录取,基本录取标准如下:

1.复试结束后,在保证招生人数及质量的前提下,以第一志愿为主,调剂考生做有效补充。根据国家相关录取、调剂政策,参照公布的2021年国家录取分数线,初试成绩通过一志愿专业国家A线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几名同学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复试总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复试外国语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外语成绩的顺序,按成绩高低确定排名。

2.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2.1 逾期不完成复试流程(专业面试、外国语测试、政治考试、系统测试、研招网调剂系统操作等环节);

2.2 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

2.3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2.4 体检不合格者;

2.5 政审不合格者;

2.6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资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2.7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调剂相关规定者。

四、调剂

1.没有进入复试但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以及复试后未录取的上线考生,应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尽快选择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

2.外单位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该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

3.调剂考生的复试,考核方式、复试流程和录取标准参照此方案执行。

公示

复试名单将于复试开始前、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全部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官网www.mbacass.cn招生动态中进行公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