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无偿献血,用爱迎接新年 ——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成功

太原理工大学
2022-01-04 11:16 浏览量: 3628

温暖无偿献血,用爱迎接新年

——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在山西MBA联盟组织下,太原理工大学MBA学生联合会联合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市食疗协会,在太原市血液中心举办“温暖无偿献血,用爱迎接新年”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掀起了一场爱心热潮。

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康方耀老师为活动致辞。康老师首先感谢太原市血液中心对山西MBA联盟本次公益献血活动的全力支持,肯定了现场献血师生和工作人员的爱心举动。康老师指出,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任何药品都无法替代的,但随着临床用血量需求的增大,无偿献血率却仍在低位徘徊。适量无偿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促进血细胞生成,保持骨骼活力。最后,康老师鼓励现场师生积极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深冬凌冽的寒风并未阻挡同学们献血的热情,26日上午9时许,献血的师生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献血活动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几大区域,近百余各校联合会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师生提供帮助和服务。在休息区放置了可供同学们阅读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学校还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特别准备了食用油、饭盒、保温杯、洗衣液、锅具等“爱心小礼品”。

无偿献血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真情,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许,献出您的一滴血,就能将一条宝贵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就能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无偿献血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正是这种无私奉献为生命再次重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仅是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是为了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唤醒更多爱心,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

[作者:苏雨坤;摄影:孟晓雅、樊欣、杨佳佳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

编辑:超峰

(本文转载自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