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M企业参访 | 走进TCL华星光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12-14 17:24 浏览量: 4335

2021年11月26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0级师生一行参访了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光电)。

TCL华星光电 · 印象

TCL华星是由深圳市政府和TCL集团合资成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首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

目前,TCL华星依托技术升级和产能规模增加,持续扩大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积极布局 Mini-LED、Mirco-LED、OLED、印刷显示等先进显示技术,已建和在建的生产线共有9条,产品覆盖大中小尺寸面板及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高端显示应用领域,构建了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零距离体验

产线参观

在华星光电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华星光电T6项目的无尘自动化生产线,显示屏幕的玻璃从清洗、切割、压模、封装与储存等全程交由计算机自动化处理,同学们充分感受了华星光电高端技术和产品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主题分享

参观华星光电产线后,同学们与华星光电技术人员共同探讨半导体显示行业的发展,在主题分享环节华星光电的团队介绍了华星光电的发展历程、行业领先的全系列产品、自主创新技术及显示市场百花齐放的未来趋势。互动环节里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对现阶段国内面板屏幕技术创新、自动化产线相关设备国产化替代、商用液晶显示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探讨。

展厅参访

随后同学们走进华星光电科技产品展厅,深入了解面板屏幕展厅的智能场景应用。同学们表示,展厅让大家预见了未来,即使是外行也能一下子了解哪些产品属于过去式,哪些产品将出现在我们未来的生活中。也有同学表示,参访企业本身让大家收获良多,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也获得许多专业外的知识。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