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0 18:17 浏览量: 4037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凭借其优秀的教学质量,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丰硕的教学成果,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9名!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北京机械学院工程经济系,是我国高等工科院校最早设置管理学科的院校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开拓、进取、严谨、求实”的良好院风。

工商管理系是学院最早设置的专业系所,其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1978年恢复高考后,以机械制造企业管理专业开始招生,1994年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同时下设工商管理系,主要从事工商管理教育与研究。工商管理系秉承着“开拓进取,持续创新”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宽口径、厚基础、能力强、有个性,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具有良好工科背景以及现代管理者潜质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经过多年的发展,工商管理系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师资结构、学术梯队日趋合理。近5年来,先后承担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其他纵向科研项目70余项,年科研到款超过百万。出版专著、各类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50余篇,获各级各类科研教学成果奖30余项。工商管理系教师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创业大赛(挑战杯)中荣获国家银奖,还有多名青年教师荣获我校本科优秀教学奖。

工商管理系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2010年成为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形成了公司治理与组织管理、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关系与组织营销等多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培养具有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理论基础与知识,掌握计算机数据库语言、熟悉工商管理软件,具备组织经营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微观物流管理能力,能在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和工商企业从事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工作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业从事产品销售、营销管理、市场调研、营销企划工作,并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理论基础与知识,掌握计算机数据库语言、熟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备组织人力资源规划能力、绩效管理方案设计能力、薪酬体系策划能力、招聘与甄选的组织实施能力、员工培训体系规划能力等,获得助理人力资源师资格认证,能在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本次排名,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形式,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十个评选维度,严格把关,力求评选出社会各界心目中的最佳院校。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成果的认可,让更多有志于报考MBA的考生,了解到了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育价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