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2021年西北大学MBA公益大事记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7 18:34 浏览量: 3466

2021,殊为不易,却又不同凡响

抗击疫情,抗洪救灾

商学院积极行动,始终与公益同行

积极承担并践行社会责任

集全院之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印在逆行背影里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里的温度

写在救灾行动里的坚定

都在诉说着:

公益无价

爱与善意无价

西北大学MBA公益大事记

既是对一幕幕温暖瞬间的回味

又是一次迈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积蓄

公益事件一情系祖国花朵,慈善与爱同行

2020年12月6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学生代表在韩炜以及乔伯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鄠邑区涝店镇政府开展“情系祖国花朵,慈善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活动,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为孩子们带来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关怀。鄠邑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少勃、区民政局局长郭长林、副局长赵会军出席活动。

西北大学MBA师生为孩子们发放慰问品,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院子里飘荡着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和连绵不断的加油呐喊声……

互动结束,西北大学MBA师生来到重点帮扶家庭,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本次帮扶孩子的父母都属于需要关爱的残障人群,靠政府低保来维持生活,但他们仍乐观向上,积极参加政府举办的技能培训,创作农民画等。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对爱的传递不会结束,西北大学MBA/EMBA联合会将会一直秉承“以道谋功,以德立人”的宗旨,持续关注贫困儿童的生活与成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播撒爱心,把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事件二关爱儿童 爱心捐赠

2019年1月13日,西北大学陕西MBA1531班学员代表在班主任韩炜老师带领下赴咸阳市泾阳县明泉明日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得知学校物资匮乏,MBA1531班学员主动募集善款为学校捐赠一台多功能彩色激光打印机,同时给每个孩子送去一条喜庆的红围巾,祝愿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西北大学MBA学员向明日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传递爱、传递幸福,希望他们可以生活得更健康、更快乐!

公益事件三 奉献爱心开启助梦之旅

2021年1月8日新年伊始,1531班学生代表一行14人化身成“微心愿”的圆梦大使,在班委的带领下,驱车5个小时穿越秦岭来到开源凤江小学,开启助梦之旅。

活动现场,大家为孩子们送上一件件礼物,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的心愿变成现实。看到孩子们欣喜快乐的眼神,大家的心情平静而踏实。

看到学校宿舍用的木板储物柜久置发霉腐烂,现场为学校捐款3000元购置新的柜子,希望能改善孩子们的住宿条件。此外,大家还采购了6000余元的扶贫农产品,以购代捐,用消费支持扶贫。

公益事件四汇聚爱心 传递温情

汇聚爱心,传递温情。11月24日,西北大学陕西MBA1831班学员在班主任韩炜老师和班委的精心筹备带领下,一行70余人前往陕西周至楼观台聋哑学校,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去关心和关爱。英语授课老师柳宏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参观了学生校舍食堂并捐赠了空调,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了欢迎大家的到来,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感恩的心》等手语歌曲,大家深刻明白了不忘初衷,常怀感恩之心的意义所在。同时,学员们也准备了《明天会更好》《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大家与孩子们一起拔河、跳绳、打球、包饺子、做游戏……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上午。下午,大家参观了久负盛名的楼观台,领略了天下第一福地的魅力,一起探寻老子道教文化,感受终南论道的精神。

公益事件五保护生态 保护秦岭

2019年11月16日下午,西北大学MBA1831 班开展了以“保护秦岭”为主题团建活动,班主任韩炜,国际商务任课教师吴航也应邀参加。此活动在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开展,旨在增强西大MBA学员保护秦岭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号召全社会投入到保护大美秦岭的队伍中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