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应邀出席 “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03 08:48 浏览量: 3081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将隆重举办“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MBA项目自1990年获批以来,已经迈入了第二个30年,就在这第二个三十年的元年,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方兴未艾,全球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唯有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中国商科教育为了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才需求的变化,正在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特色方向,更好地适应中国未来发展,走向全新的开端。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肖延高,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中细软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学者,2007 年入选国家首届百名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工程。同时兼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及知识产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和“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和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 知识产权管理和政策、法律风险管理、创新战略

科研成果

★在《管理世界》《Research Policy》《Harvard Business Review》等国内外主流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 50 余篇;

★单独或合作出版《专利许可:后发企业视角下的劫持与反劫持研究》、《知识产权管理:理论与实践》、《企业知识产权能力与竞争优势》、《产业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等学术著作 6 部;

★合作出版教材《知识产权管理:理论与实践(第二版)》、《知识产权》等;

★合作撰写的《A Dark Horse in the Global Smartphone Market: Huawei's Smartphone Strategy》《Racing into the 5G Era: Generational Technological Change and Firm Strategy in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等三篇教学案例均由法国 INSEAD 出版并同时入选哈佛案例库和欧洲案例中心,被全球 32 个国家 200 余所大学广泛采用。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府部门、企业委托的知识产权战略和法律风险管理课题 20 余项。

作为一名对MBA教育有深厚感情的教育者,期待肖延高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对于商科教育的分享与感悟!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始于1997年。秉承“扎根IT及其应用领域,技术创新与创业并重,特色化与国际化发展并进”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经过不懈努力和持续改进,MBA培养目标清晰,培养理念明确,培养模式独特,赢得了社会和专家的高度认同。在2001年9月中国高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教学合格评估(第二批)中,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的综合成绩位居全国第二,办学特色居全国第一。2011年11月,电子科技大学MBA成为西部首所、全国第12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项目,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迈向全面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2020年2月,电子科技大学顺利通过AMBA第二次再认证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国际认证,由此成为中国首家获得BGA认证的院校。

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致力于为IT及其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