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BA代表队在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山东省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2-01 14:19 浏览量: 2794

近日,山东省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已落下帷幕,由山东大学2021级MBA7班四位同学李姗姗、刘葳葭、焦玉斌、王升岩组成的山东大学MBA代表队“Hardbone”,在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包春兵老师赛前多次培训指导下,凭借出色的企业战略力压各路强手,斩获山东省特等奖,获得直通总决赛的入场券,展现了山大MBA学子风采。

山东省总决赛分为企业决策模拟比赛、商业案例分析展示两部分。在模拟比赛中,山东大学MBA代表队成员相互配合,以整体战略为核心,做好全方位掌控,理性分析市场数据,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科学的决策。团队介绍环节,四位同学凭借详实的信息收集、科学的市场分析以及流畅的逻辑讲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以学无止境的态度诠释了气有浩然的团队形象,两轮成绩相加总成绩领先其他8所省内高校代表队,斩获省赛特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商业市场决策分析的经验,加深了对实战运营相关理论的理解,更收获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商业分析思路以及MBA新同学之间的友谊。”团队成员说到。

在一个半月的比赛周期中,团队成员在包春兵老师的指导下,培养了洞察市场的敏锐感、全方位掌控的大局观、细致性分析的风险意识,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决策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业绩低迷时逆风而不言弃,成绩领先时兢兢业业不自满,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迎难而上、自信自强的青春风采。

“尖峰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是一项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旨在通过让学生置身商业运营的模拟环境,利用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微观经济学等诸多管理学知识,提升企业价值,进而提升学生对于管理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增强学生的实战经验,培养综合素质人才。

本届“尖烽时刻”赛事于2021年9月启动。历经前期校内赛、省初赛、复赛和决赛,来自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省内多所院校9支团队进入决赛。

山大学子近几年来都在本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山大代表队首次参赛,MBA组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年省赛山大代表队包揽4个特等奖;2020年省赛包揽两个冠军;2021年本科组获得全国一等奖、MBA组获得全国二等奖。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秉承“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学院,做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研究的引领者”的愿景使命,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丰富的MBA教学经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优秀学子。

祝愿山东大学MBA代表队“Hardbone”,砥砺奋进新征程,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狂舞飞雪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