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Aer王鹏:拒绝稳定,把握时代机遇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1-11-25 18:31 浏览量: 3996

王鹏,现任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公司整体运营与管理。

2003年,他选择离开稳定的国企,把握住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创立了城印传媒。

在王鹏的带领下,城印传媒以“生产美好”为使命,贡献企业价值,经过十余年的行业深耕和不断努力发展,成为区域内行业领先的一流传媒企业,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

学而思变 开启人生美好创业

大学毕业后,王鹏被分配到了一家国有企业,从事经营工作。几年的时间里,从普通科员成长为公司领导,从一名优秀青年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受国有企业优秀文化的熏陶,他从入职第一天起,就立下了个人职业发展目标,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在国企里,王鹏主要负责销售、采购和市场等相关工作。在别人眼里,这看似是一份不错的科室工作,事实上,他日常的工作状态更多时候是在东奔西走,忙着上下协调,统筹落实项目的具体执行。一年冬天,企业承担重大项目,因为配套商的原因,重要配件供应不足,导致生产线停工。作为党员的王鹏得知情况后,顶着暴雪,冒着路面湿滑的危险连夜驱车前往配套企业,两天两夜未眠与供应商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确保了项目所需设备顺利交付。“越是重要的工作,‘急难险重’就是命令,不需领导安排,更容不得一丝犹豫,必须做到责任担当,冲锋在前。”正是这种有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态度,让他获得了身边同事和客户的认可和信任。

多年的国企工作经历和老一辈国企人身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让王鹏锤炼出执着坚韧、勇于担当、沉稳内敛的美好品格,时至今日,他还常念感恩国企的培养。即使日后离开国企创业,也仍然保留着这样的精神。

在这个老国企中,王鹏在别人眼中是个敢闯敢干,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年轻人,更与其他人不同的是,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到空暇时间,他都保持手不释书、安静学习的状态。长期的学习使他对社会发展和时代潮流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别人总是能从他的言行中感受到学习和创新带来的蜕变。加之工作关系,他长期在全国各地出差,接触行业多、面广,不甘平庸的他做出了大胆的决定,跳出舒适圈,加入时代“弄潮儿”行列,尝试在新的领域创业。

艰苦奋斗 始终坚守美好初心

下海才知海水深,上山方晓山难行。离开国企时周围很多人都在劝阻,开始创业后,王鹏也深刻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即使如此,他亦是毫不退缩。

刚从一家装备制造企业直接跨行进入传媒行业,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是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和坚持学习的劲头,王鹏从一本杂志开始做起,并在创业之初,就确定了以“生产美好”为使命的创业初衷。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公司业务扩展到传媒行业的多领域、全链条。目标客户重点覆盖区域内各级政府和国企单位,随着企业的发展愿景和发展战略越来越清晰,公司步入了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先后服务于“好客山东”、“平安泰山”等知名品牌和众多金融机构;打造中国(山东)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航拍大赛等品牌赛事,成功策划执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等多个具备有影响力的大型项目,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传媒公司。

经营企业的同时,王鹏还担任了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旅游航拍协会会长、山东省广告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积极参与山东文化传播。公司经营步入正轨后,王鹏不忘初心,希望可以为弘扬齐鲁文化,传承齐鲁精神,建设文化强省,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公司创办了多个大型活动。其中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在泰安、济宁、临沂、青岛、济南等省内城市巡回展出,受到了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空前的反响,让更多人体验到山东各地盛景。

创新发展 学习管理开创美好

入学北邮里昂前,王鹏曾谈到,自己的学习力就是生产力,不断学习和创新是未来企业发展的营养和动力来源。他认识到,随着企业的发展,需要系统地学习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以便可以更加准确、快速、有效的把握市场定位,从而带领团队更好地系统性学习提升,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开学第一模块正式课程给王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入北邮里昂EMBA的第一堂课《商战模拟》在紧张紧迫的两天中结束了,王鹏所在的“奇兵”队顺利过关完成指标斩获奖项,六场较量中奇兵队配合紧密,充分展示和发挥了每位队员的优势,特别是在战时状态下,每一个组员战出了“不一样的自我”。

北邮里昂课程中的数字化、互联网特色也给王鹏带来了很多启发。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行业+互联网”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城印传媒集团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积极拥抱互联网。王鹏通过在北邮里昂的学习,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日常项目中,不断强调项目与互联网的全面融合。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城印传媒集团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策划、设计、施工到落地,仅用20天时间打造全国首个移动党史展厅,这个展厅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让党史学习更加触手可及,成为了全国党史教育先进典型,引爆地区全民党史学习热潮。

入学北邮里昂,让王鹏打开了高效学习成长的大门。在北邮里昂的学习中,除了知识的收获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他也特别感谢优秀的同学、强大的师资和严格的学风。他把学习和管理有效结合,在自身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带领企业和员工永葆学习力,共同成长,立足打造一个学习型企业。王鹏认为,持续学习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能力,将学习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才是一个企业最高级的能力。在企业里他注重员工思想、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全面提升,与众多高等院校合作,为员工成长提供丰富平台。城印每年将管理层输送到多所大学深造学习,进行管理和专业能力培训、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学习是终极一生的事,人的成长也是终极一生的事。王鹏感谢北邮里昂让自己重返校园,提高自己的的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心系社会的使命感。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