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攻略 | 遇见西理,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2021-11-23 17:39 浏览量: 2408

梁健

2021级MBA学员

微风徐徐,意气风发!我叫梁健,我的格言正如我的名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西安理工大学2021级MBA研究生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考研经验。

缘起

01、为什么考研

2014年,我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然后,在山西的一家装备制造国有企业分别从事了研发、销售、技术管理等岗位的工作。工作中,我逐渐发现仅仅依靠机械制造的专业知识无法解决很多实际工作中的难题。若想在企业中进一步发展,就要在管理知识上更进一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因此,我下定决心重新背起行囊,踏上MBA考研之路。

02、为什么选择西安理工大学?

我经过深思熟虑,在众多的学校中选择了西安理工大学,主要有以下原因:

1. 因为基于西安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学校在装备制造、水利水电行业实力强劲,所以很多前来就读MBA的同学们都具有理工科背景。这样,我可以在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研友,同时对我的职业道路大有帮助;

2.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距今已有百年,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现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 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科实力在西北地区名列前茅!

3. 学校注重课堂教学,很多课程老师都是博士生导师为MBA研究生直接授课,而且很多老师具有丰富海外经历,为学生扩宽视野有很大帮助。同时,课程理论教学严谨,案例教学紧跟实事,充分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真正提升学生严谨和开阔的商业思维。

备考

01、学习方法

1. 英语词汇量要大量积累,使用词根词缀的方法记忆,重点关注核心词汇。5500个必考词必须全部背诵一遍,3500个核心词汇至少背诵三遍。

2. 学习要有规划,几月份学习基础知识,几月份做真题,几点几分学哪一科,提前做好计划,然后按照计划执行。

3. 真题练习时,必须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在答题卡上练习,模拟考场的状态,把每一次模拟考当做是考试的心态来做。

4. 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做错的题摘抄在上面,反复做几遍,直到熟练。

02、心态调整

考研过程中很可能遭遇烦躁,孤独等情绪。为了舒缓压力,可以尝试和身边的家人朋友多沟通交流。考研之行,道阻且长。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接近成功了。远赴人间惊鸿宴,一览人间盛世颜!

03、展望

希望每个追求梦想的考研人都能成功。

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