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企业参访 | Build Your Dreams——比亚迪之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11-18 09:27 浏览量: 3436

近两年新能源产业链进入爆发期,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大幅增加,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整车的标杆企业之一也深受大家关注。2021年10月29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1级的同学们在课程主任王丛教授带领下,参访了比亚迪总部。

比亚迪·印象

Build Your Dreams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中国旗舰·叹为观止

零距离体验第一站-试驾

第一站,同学们试驾了比亚迪的汉、唐、宋、秦、元等多款车型,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也吸引了很多同学试驾乘坐。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零百公里加速只需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技术为王·创新为本

零距离体验第二站-参观展厅

走进比亚迪的展厅,了解比亚迪从成立至今2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电子、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的进展。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整面的“专利墙”,一张张专利证书的背后是无数比亚迪人日夜钻研的成果,“技术为王、创新为本”体现出比亚迪对于技术创新的追求,专利墙的对面是由比亚迪各部门的优秀员工构成的“工匠墙”,感受到比亚迪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追求匠心品质的精神。

动力电池安全“珠峰”

零距离体验第三站-针刺实验

三种动力电池针刺对照测试结果

“针刺穿透测试”是行业内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更为严苛的检测手段,有着动力电池测试领域的“珠穆朗玛峰”之称。这一测试要求用钢针将动力电池电芯刺穿,造成电芯内部的大面积短路。

在同样的测试条件下,三元锂电池在针刺瞬间起火爆炸;传统块状磷酸铁锂电池在被穿刺后无明火,有烟,电池表面的鸡蛋被高温烤焦;而比亚迪“刀片电池”在针刺后安然无恙,电池表面的鸡蛋无变化,仍处于可流动的液体状态。比亚迪“刀片电池”征服了动力电池安全的“珠峰”。

焕新出发·一路向前

分享探讨

王丛教授和同学们与比亚迪集团副总裁、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先生和比亚迪集团投资者关系总监吴越先生就混电技术、技术革新、云轨的发展、未来布局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供稿:2021级MBMer卫炜、方媛

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