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变化下的中国道路——记港中大深圳金融EMBA笃学沙龙第一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 EMBA
2021-11-14 18:14 浏览量: 5754

为构建多领域、多行业的学习交流体系,推动跨学科、跨专业的专题性研讨与交流,围绕国内外热点、焦点问题,扎根中国实践,把脉发展新趋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EMBA项目于2021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笃学沙龙”系列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全球研究项目主任郝雨凡教授,以《中美关系的走向及对大湾区发展的影响》为题,为2021级金融EMBA学子拉开了笃学沙龙系列活动的序幕。

金融EMBA项目主任王健教授与郝雨凡教授合影留念

郝教授以金融与经济全球化为切入点,从全球化对经济和贸易的影响、全球格局的重构、美国社会现状、世界环境的变化等多个角度出发,梳理了中美关系的发展脉络,深入分析了中美关系的走向,为同学们正确看待中美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随后,郝教授聚焦大湾区发展,引领同学们抽丝剥茧,从多个维度解析了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新格局下的中美关系,如何运用中国智慧设计中国方案,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听完郝教授的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教授进一步探讨了世界关系与全球化的未来。通过探讨,同学们对未来世界格局的演变和中国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笃学仁何远,穷居道亦行。笃学沙龙第一期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它将秉承着“扎根中国实践,紧跟发展步伐”的活动宗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精神与思想的盛宴。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港中大深圳金融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