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1-11-12 11:02 浏览量: 9027

山西大学前身为创建于 1902 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 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历经 119 年办学 历程,山西大学始终根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以“教授高深学术,养 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 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弘扬“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 优良校风,培育了三十多万名优秀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承载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使命, 山西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文理工并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 学。

1998 年,成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大学。2005 年,成为山西省人民 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2012 年,成为全国 14 所“中 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之一,迈上了国家建设“有特 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2014 年,具有六十年办学历史的太原电 力高等专科学校并入山西大学,学科结构进一步完善。2016 年,成 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2017 年,山西省出台意见支 持山西大学深入实施“1331 工程”,对标“双一流”实现率先发展。2018 年,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建设基础上,我校正式成为教育部和山 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

我校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19 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 权点 35 个,硕士专业学位种类 24 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硕士点 各 2 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 4 个。化学、工程、材料、环 境-生态、物理学、计算机科学 6 个学科入选 ESI 全球排名前 1%。近 年来,学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 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稳步增加,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技术 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 2 等奖等 16 项国家科研大奖。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 2141 人,高级职称教师 1169 人,其中国家级 人才近百人。

拥有 1 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3 个国家级 教学团队、2 个教育部创新团队。5 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3 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 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 享课。9 部教材成为国家级规划教材,共有 10 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 论文奖或提名奖。学校现有博士生指导教师 498人,硕士生指导教师 1707 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 628 人。 我校采用推荐免试和普通招考两种选拔方式招收全日制攻读硕 士学位研究生,采用普通招考和单独考试两种选拔方式招收非全日制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依据国家统 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一、招生人数

145人

二、学费

非全日制 3年 4.8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西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