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就业报告:这届IMBA毕业去哪儿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9 16:41 浏览量: 3531

复旦管院的IMBA毕业后都去哪儿了?

一起来数说就业

2021年,就业市场经历了短期明显波动和变化。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出台了各项保就业政策,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也通过雇主调研、学生访谈、数据分析、行业研究、科创赋能等各种方式为毕业生们开拓新机。根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O)的统计数据,2021年的全职国际MBA毕业生中有83.3%的毕业生选择就业,10.4%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

报告显示:毕业后三个月内,毕业生收到工作邀约率为 98.8%,创历史新高。签约率为 98.8%,平均每个毕业生获得 2.4 个就业机会

国际MBA学生加入的公司性质数据显示,加入民企/私营企业的学生比例明显增加,而进入外资企业的学生比例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TMT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MBA毕业生的首选行业,25%的毕业生加入了TMT行业,紧随其后的是金融、制造业、教育培训、咨询和医疗健康等行业。绝大部分MBA毕业生选择了上海、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共有约86.0%的学生转变了原本所在的行业或所从事的职能,找到了心仪的职业赛道。

复旦管院的职业发展中心(CDO)服务体系丰富包括:职业兴趣小组CIC、导师项目、1对1职业咨询、职业发展学分课程、职业课堂、宣讲会、招聘会、企业参访、开放日、职业测评、行业顾问1对1跟进、就业机会内推、简历优化等。

同学们也因此获得了多种职业发展资源,助力自己的职业成长,约有82.3%的同学通过CDO获得职位申请机会

为了更好了解市场现状,CDO展开了专项的MBA雇主企业调研,有64家MBA雇主参与反馈。调研显示,65%以上企业近一年的招聘计划没有变化或有增长

招聘企业中有很多长期合作伙伴、校友企业和科创领袖营学员企业等,2021届复旦管院全职MBA学生在就业市场的良好表现,体现了用人单位对复旦管院人才培养的信任和认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