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聚焦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扬生校长入选“托福中国40年40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10-29 11:35 浏览量: 2642

CUHK-Shenzhen

托福中国40年40人

徐扬生校长入选“托福中国40年40人”

在10月24日举办的托福考试和GRE考试进入中国40周年专题研讨会上,ETS中国公布了“托福中国40年40人”名单,表彰过去40年每个年代有代表性的中国托福考生精英代表,以及对促进中国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展示优秀的托福精英和英语人才在全社会的影响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入选“托福中国40年40人”。

徐扬生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他早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多年,2013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徐教授所研究的领域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2016年11月14日,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将国际永久编号第59425号小行星1999 GJ5命名为——“徐扬生星”。

该“40年40人”榜单通过社会公开征集和提名邀约两种方式征集候选人,基于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行业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初步筛选,之后提交材料由评委会评选打分,对候选人个人基础信息、行业贡献以及对托福考试在中国发展或对中国国际交流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后而形成。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表示:“1981年,托福和GRE考试进入中国,开启了中外合作举办教育考试的先河。托福和GRE考试已家喻户晓,千万名留学生的‘托福故事’汇成了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佳话。实践证明,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有着持久动力和强劲韧性。未来,期待ETS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托福和GRE考试进入中国4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托福中国40年40人”榜单表彰过去40年来40位有代表性的留学生及对促进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在现场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据悉,被评为“40人”的代表人物包括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等。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