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PAcc全日制2021级统考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曾文静:重返校园,不负热爱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10-19 13:53 浏览量: 2636

曾文静

2021级MPAcc全日制1班

MPAcc全日制2021级统考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

为什么会选择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

在择校方面,前期也了解了很多相关信息,综合多方面考虑,最终选择了华理商学院MPAcc。这是因为了解到华理商学院对于MPAcc项目的重视,教学形式多样新颖,师资力量雄厚,并且还采取了课内课外双导师制,同时还有丰富的国际交流活动,有利于求学期间视野的开阔和学术能力的提升;另外华理地处一线城市上海,为实习就业提供了方便和更多选择。

你的研究生备考经历?

我是2020年7月毕业于本科学校,后就职于上海的一家国企,工作一段时间后萌生了读研的想法并开始着手准备,所以选择了在职备考。

相比在校生来说,在职备考在初试学习时间方面,面临了两个问题:一是备考时间减少,二是备考时间不连贯。针对这两个问题,我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一是充分利用每天下班时间和双休日刷题和总结问题,二是尽量利用通勤和午休时间巩固知识点、整合碎片化的记忆。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将学习时间尽量连贯起来,使自己每天都处于学习备考的状态中。另外,复试方面的主要内容虽然是在完成初试后才专门复习的,但由于初试前也在备考CPA,所以学习了会计和财管的相关知识。正巧后来临近复试,个人工作方面逐渐变忙,每天的精力大部分被工作占去,备考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但好在前期CPA知识的学习让我在专业课方面的学习压力减轻了不少。因此,由于会计专硕初试的知识点和考试科目并不是很多,在自身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初试前拿出一点时间进行专业课的学习,提前为复试做准备。

回顾备考历程,我认为有两点最重要,一是对考试时间的把握,二是对薄弱的知识点和错题的反复回顾,因为管理类联考题目多,考试时间相对较紧,需要通过多次模考和总结来形成自己的做题策略。而在错题方面,要能够及时收集和定期回顾,将薄弱的知识点掌握透彻,在以后做到此类题时尽量不要出错。

最后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心态的调整,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主要是控制自己能够在下班后较快的进入学习状态,以及在临近考试时放平心态,尽量只关注于试题本身而不去纠结考试结果。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任谁都会产生患得患失的不安,但一个好的心态往往有利于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坚持和努力固然重要,劳逸结合和适当的放松调整也必不可少。

对求学期间有什么展望和期待吗?

我相信经历过考研的人都会将这段经历视为人生中难以忘却的回忆。一年的时间,从毕业生到职场新人到再度重返校园,很幸运自己把握住了机会,也体会到了可以在校园中拥有一段持续完整的学习时间来提升自我是多么的宝贵,未来希望自己可以借助华理商学院的平台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在科研中提升自己逻辑思考的能力,拿下CPA,结识良师益友,更好的规划职业道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理MPAcc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