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区211和双非财经院校,选哪个更好?

MPAcc中国网
2021-10-14 10:45 浏览量: 4130

距离研究生网报结束,还有几天时间,还在纠结院校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择校了。

有名气的双非院校

基本上,比较火热的双非院校都是专业性很强的财经类院校。

根据众多院校历年公布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可以看出,财经类院校毕业生大部分都就职于金融、财经行业。

一是财经类院校的专业性更强。如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非财经类)等院校属于双非,但是MPAcc专业通过了AAPEQ的A级认证,学历含金量很高,同时也被成为会计届的“常青藤名校”。首都经济贸大学MPAcc专业还享有CPA免考政策。

二是财经类院校更重视财经领域的实习工作。会计、金融、国贸等专业比较厉害的院校,通常会安排更多本领域的专业实习。

如河北经贸大学和省内企业、银行合作,从大一开始就可以报名参加指定银行、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的实习和培训,不限专业。毕业后进入公司面试能比其他竞争者更有优势。

院校推荐

东北财经大学

东财是原隶属于财政部的财经类院校,会计专业是王牌专业,学科实力雄厚,可以说是会计专硕考研必推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有两个学院招收MPAcc会计专硕专业,即会计学院和国际商学院。

会计学院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2021年计划招生30人;国际商学院会计专硕的研究方向是澳洲注册会计师,2021年计划招生人数105人。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

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MPacc专业全日制计划招生80人,复试分数线为233/46/92,不区分研究方向;

非全日制计划招生45人,不区分研究方向。

山西财经大学

山西财经大学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招收全日制考生121人,学制2年。

分为五个研究方向:企业会计公司理财、会计信息化、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注册会计师

2021年复试分数线为:220/46/92。

一志愿进入复试142人,最高分249分,最低分220分;拟录取141人,最高分249分,最低分220分。专项计划复试2人,拟录取1人,分数为193分。

西安财经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前身是西北贸易学,是中国国家统计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商学院招收全日制(85人)非全日制(85人)会计专硕考生,研究方向分为:成本分析与控制、投融资与风险管理。2021年专业分数线为218/46/92。录取最高分248分,最低分218分。

河北经贸大学

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其中研究生教育有学术型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审计专业硕士两种类型。

2021年河北经贸大学会计专业计划招收全日制86人,非全日制10人,学制3年,2021年复试分数线为:212/46/92。

B区211院校

本部分整理自网络

有利条件:

很多B区院校都有国家政策的扶持,财政上更宽裕一些。

而且这一类院校近些年扩招迹象明显,可见对于专业建设、学术提升等方面还是十分重视的。

地域偏远的院校往往校园环境更好。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天高云淡。经常有在B区院校上学的小伙伴分享给备考菌当地风景图,真是十分羡慕了。

不利条件:

其实,偏远的院校专业能力并不比A区院校差,最大的不利之处就是地理位置。

在以往的择校文章中,备考菌都着重强调地理位置位对于考生择校的重要性,院校最好要选择离自己就业城市近的地方,因为在读研期间的实习、试炼、校外导师的选择等各个方面,学校都是在院校周边安排的,好一些的甚至可以毕业就上岗。

在偏远地区读研又不留在学校当地的话,这些竞争力可能就大打折扣了。

B类分数线211院校

陕西师范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藏大学

云南大学

石河子大学

新疆大学

宁夏大学

兰州大学

海南大学

广西大学

内蒙古大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