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3所院延长了学制(盘点2年制的MPAcc院校)

MPAcc中国网
2021-10-12 09:30 浏览量: 5048

考研报名第7天,你报名成功了吗?

关于你报考院校的会计专硕,需要读2年、3年还是2.5年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几年一些学校调整了部分专硕专业的培养年限。本来读2年就可以毕业,现在延长到了2.5年或3年。

01、延长学制的院校

山西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表里有些3年制的专业就标注了“2021年起”

北京印刷学院会计专硕学制由2年,变为3年,学费1万元每年。

河北经贸大学2022年全日制会计专硕学制变为3年,7000元/学年,计划招生82人。非全日制学制为3年,学费1.5万/年,计划招生16人。

那么,读2年好还是读3年好呢?

02、2年制和3年制的优劣势分析

① 相比三年制,两年制可以尽快毕业找工作,时间成本少了一年,但压力会大一些。毕竟别人三年的任务你要两年完成,特别是遇到项目、论文、实习挤在一起的情况,时间会很紧张。

② 三年制时间相对充裕,上课、做项目、实习、毕业论文能安排地更从容一些,压力不会特别大。但学习时间多一年,也意味着可能要再承担一年的学费、生活费等费用。

总之,读2年或读3年各有优劣,大家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就好。

03、2年制的MPAcc院校信息汇总

如果因为个人原因,想早点毕业,就需要关注目标院校专业的学制。一般学校招生简章或招生专业目录上会注明学制是几年,同学们要随时留意招生信息的改变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